广东省旅游协会召开第五届三次理事会议

首页标题    协会动态    广东省旅游协会召开第五届三次理事会议

1.webp-1

 

3月26日下午,广东省旅游协会第五届三次理事会议暨旅游发展培训讲座在佛山美的鹭湖森林度假区成功举办。

 

2.webp-1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曾晓峰副厅长出席大会并致词。

曾晓峰在会上讲话时强调,协会作为全省联合性、枢纽性的综合型协会,应该找准定位,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强化桥梁纽带作用;在文旅深度融合的形势下,着力丰富旅游产业的文化内涵,拓宽服务渠道,引导企业积极打造新型文化旅游方式;加强行业自律,推动行业诚信体系建设,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勉励协会在以往取得卓越成绩的基础上,团结会员单位,为文旅大融合、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挥协会应有的积极作用。

 

3.webp-1

 

出席会议的还有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市场管理处李再炎处长、广东省旅游协会秘书长蔡涛、广东省旅行社行业协会、广东酒店行业协会、广东温泉行业协会、广东省景区行业协会、省旅游协会导游分会、民宿分会等单位代表及广东省旅游协会理事以上会员单位代表。

 

4.webp-1

 

会议由广东省旅游协会副会长、广州市勤天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硕朋先生主持。

 

5.webp-1

 

广东省旅游协会常务理事、华厦大酒店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莫晓晖女士带领与会代表学习全国两会关于文化和旅游重点内容精神。

 

6.webp-1

 

受王奇会长委托,广东省旅游协会副会长、广东省广垦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田晓波先生作《2018年工作报告及2019年工作计划》。

报告指出,2018年,省旅游协会在承接A级景区质量等级评定、酒店评星、旅游规划设计等级认定等政府三项职能转移、在配合政府工作、反映行业诉求、规范行业行为等方面开展了切实有效的工作。2019年,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的指导下,省旅游协会将找准定位,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拓宽渠道,提升协会服务能力;加强行业自律,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值得期待的是,2019年省旅游协会将举办文旅融合“一带一路”发展论坛、首届广东省民宿产业大会等重要大型活动。

 

7.webp-1

 

广东省旅游协会副会长、广东酒店行业协会会长、白天鹅宾馆首席运营官张添先生做《2018年度财务报告》。

 

8.webp-1

 

近年来,随着协会影响力不断扩大,吸引了大批文旅企业主动申请入会。广东省旅游协会会长单位代表、广东省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汉平代表协会宣布新增补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等单位名单。

 

9.webp-1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曾晓峰副厅长为新加入的副会长单位广东新空间旅游规划有限公司、广州铭晟文化旅游管理有限公司(广州融创文旅城)授牌。

 

10.webp

 

广东省旅游协会秘书长、广东酒店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蔡涛女士在会议上正式发布《广东省饭店业发展研究报告(2018)》。

她指出,广东旅游饭店业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经济发展的辉煌历程,值建国70周年之际,协会受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委托,组织主要高等院校的旅游饭店专家团队,历时五个月,对目前广东省饭店业的市场需求、供给结构、运营状况进行了调研与分析,对总结广东省饭店业前一阶段的发展经验,促进新时期饭店业的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11.webp-1

 

受省旅游协会邀请,时代文旅首席战略顾问熊晓杰先生就文旅融合时代,如何做好营销做了《全媒体时代的文旅营销》的主题演讲。他表示文旅融合背景下,景区要重视广告、运营和营销,企业要媒体化生存,不仅要建立自媒体,而且要全媒体化,其中包括一体化、移动优先、人工智能和融媒体,进而实现传播权力的转移、销售权力的转移和数据库战略资源的转移。

 

12.webp-1

 

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张朝枝教授在会上的《休闲湾区建设:路径与措施》深度解读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他提到,旅游休闲业要抓住大湾区的发展机遇,具体路径分为三方面:首先从吸引外部客源市场而言,首先是建立整体的概念,即建立城市认知关联性;第二是生产一层多站的有效产品;第三从服务内部客源市场而言,要建立质量形象,直接与东南亚国家进行产品竞争,湾区内部旅游产品建设仍有待加强,未来滨海旅游将来是增长点,养生保健旅游还有待培育,此外,还需培养先锋企业,建设环城游憩带等。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广东酒店行业协会常务理事工作会议、广东温泉行业协会会长办公会议。会议实现了会中有会议、会中有学习、会中有交流,高效务实完成各项议题。

2019年3月27日 17:57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