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程多站”产品走俏 大湾区联游升温

首页标题    综合新闻    “一程多站”产品走俏 大湾区联游升温

今年2月颁布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规划纲要》)提出,共建人文湾区,构筑休闲湾区,并将“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确定为五大战略定位之一。

事实上,广深港高铁、港珠澳大桥相继开通后,广东省内旅行社陆续上线大湾区旅游产品,市场反响热烈。刚刚结束的2019广州国际旅游博览会期间,广之旅上架的粤港澳大湾区旅游新品超过20条,南湖国旅则推出了一系列大湾区文化生活体验产品,备受瞩目。

“一桥一铁”成加分项

旅游业的发展离不开交通基建效率提升这个前提,“一桥一铁”两大交通工程的贯通,使得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之间往来交通形成闭环,围绕“高铁+大桥”串联起来的线路也成为旅行社创新湾区旅游玩法的突破口。

2019年春节期间,广东多家旅行社推出多款体验香港国际都会、澳门葡式风情、广东岭南文化的“一程多站”式湾区旅游产品,进一步满足了广大游客体验湾区美景、了解湾区历史文化的迫切需求。岭南控股广之旅副总裁温前介绍,广之旅方面的数据显示,受广深港高铁和港珠澳大桥开通以及到粤过年“候鸟家庭”的带动,春节黄金周,粤港澳游与去年同期相比涨幅30%,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联游更是脱颖而出,迎来开门红。其中,“智造大湾区”珠海游产品表现突出,该产品带领游客参观港珠澳大桥建造基地,了解世界顶尖的造桥设备和技术,听取桥梁工程师讲解,随后乘坐游船从不同角度参观港珠澳大桥。

与此同时,珠海九洲控股集团“海上看珠海”航线也全新升级。据介绍,升级后的该航线,可通过100分钟的航行全视角饱览陆岛相望的珠海海岸线、雄伟壮阔的港珠澳大桥风光。九洲控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深度挖掘大桥旅游资源,努力把“海上看珠海”旅游航线打造成为富有“大桥文化”内涵的旅游精品项目和城市新品牌,“一桥一铁”元素正成为大湾区旅游产品的加分项。

多地联游产品热销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提速,民众对于大湾区旅游也有了更多期待。许多游客渴望一趟旅程下来,既能360度游览广东城市风貌,又能见证港澳国际大都会的魅力。

广之旅粤港澳游总部副总经理苏颖珊表示,自广深港高铁、港珠澳大桥相继开通后,湾区旅游产品一直处于热销状态。对于广州及周边城市居民而言,粤港澳大湾区旅游产品是“旧貌换新颜”,在湾区热潮下,他们萌生再次游览的冲动。

苏颖珊说,2019广州国际旅游博览会上大湾区旅游线路销售火爆,从消费类型上看,1—3天的短途旅游最受欢迎;从消费内容上看,则以从前较难实现的“一程多站”粤港澳湾区城市联游产品最受热捧,如大桥+香港+顺德、大桥+香港+温泉、大桥+香港+珠海、大桥+高铁+港澳联游、珠澳海湾+珠海等线路,都是旅展上的流量担当。据了解,“顺德逢简水乡+港珠澳大桥”香港休闲游线路是湾区游的一次大胆尝试,在一天的时间里,既游览了顺德“小周庄”逢简水乡,感受昔日顺德的繁荣风貌,又能登上港珠澳大桥,飞跃伶仃洋直通香港。

以往单点单游的方式已经一去不复返,“一程多站”式旅游模式正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内各城市联系的日益密切而受到游客追捧,“一程多站”式不仅丰富了游客的旅游体验,还让更多人深入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享受多种文化的旅游体验。

打造湾区文化之旅

《规划纲要》提出,推进大湾区旅游发展,依托大湾区特色优势及香港国际航运中心的地位,构建文化历史、休闲度假、养生保健、邮轮游艇等多元旅游产品体系,丰富粤港澳旅游精品路线,开发高铁“一程多站”旅游产品,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粤港澳地域相近、文脉相亲,以龙舟、武术、醒狮、美食等为代表的岭南文化令人着迷,不少旅行社顺势推出一系列文化生活体验类旅游产品。

南湖国旅方面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旅游的一个明显优势就是地道的本土文化生活体验,开发文化旅游产品非常有必要。“只要踏足华南地区,眼前尽是多元文化的交织。”南湖国旅总经理郑年军说,粤港澳地区一直深受国内外游客尤其是年轻族群、亲子家庭的喜爱,80后占比高达60%。针对年轻族群的旅游特点,南湖国旅推出了一系列深度地道的文化旅游产品,如“Hello广州”“地道香港”“寻找乡味”等。这些线路,有的以夜游为主,有的以寻味美食为主,不仅适合年轻人,也吸引了众多外来游客深入了解、探究一个城市。

注入文化元素的大湾区旅游线路有了“新内涵”,游粤港澳大湾区,品文化魅力已经成为越来越多游客的选择。(中国旅游报:郑宏敏)

2019年3月8日 14:52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