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会长眼中的民宿 淡化生意色彩强化生活内涵

首页标题    民宿分会    民宿故事    罗会长眼中的民宿 淡化生意色彩强化生活内涵

1

罗健强 · 视频口述

1

 

较场尾被誉为东方的夏威夷,在这个神奇的地方,有一座超大的别墅花园,红色的山石堆砌的巨大欧式别墅,显得格外耀眼夺目,它就是梦园彼岸。

 

2

 

罗 健强

/

梦园彼岸创始人

 

 

 

 

 

 

深圳本属于亚热带海洋性气候,全年比较闷热,在这样的气候环境下,却有一片宝地堪称为东方夏威夷,它就是簇拥于碧波之上,有着旖旎风光的较场尾,这里是人们的避暑度假胜地,又堪称为深圳的世外桃源。

 

来到较场尾总是要到海边吹风戏水,除了自然景观使人心醉神迷以外,有一座红色山石堆砌的欧式别墅更是令人叹为观止,它就是梦园彼岸。走进梦园彼岸它更像是一座花园,植被与建筑交相辉映。又位处于海边第一排,简直就是纯粹的“一脚踏入沙滩,一脚踏入房间”的民宿。

 

4

 

 

 

 

整体的建筑风格乍一看是一种欧式别墅建筑但同时红色的外墙又彰显着梦幻的气息,坐在院落里面视觉上远眺七娘山,味觉上细品一壶好茶,听觉上聆听海浪涛涛,顿时间整个人的灵魂沉溺在自然之中而变得松软。走进梦园彼岸,大厅里保持着20多年前的建筑布局,又带有一种历史的韵味,似乎都在向我们细说着梦园哥的精彩故事。

 

在较场尾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民宿的主人会被大家取一个“别号”而这个别号又是以各自的民宿名字命名。而梦园彼岸的主人罗健强先生被大家亲切的称呼为梦园哥,说起梦园哥,他的故事可就比较丰富了。 

 

5

 

梦园哥出身将门,老一辈曾是东江纵队的一员,自己一开始从事的是关于军工方面,之后成为中国第一代股民,在当时还没有交易所的情况下他就已经有了自己独特的眼界,20多岁出头的他,基本上已经开始了环球旅行,而对欧美文化的学习为自己打造民宿的风格也有了一定的积累。

 

6

 

此后在国内有从事金融方面的工作,作为老深圳人,1997年梦园哥率先在较场尾开始打造自己的私家度假地,就这样梦园彼岸应运而生。此后的随着时间的发展,梦园哥愿意将自己的私家别墅对外开放,自己也自然而然成了民宿的老板,本想着只是一份副业,但随着民宿的聚集效应,较场尾已经成为了大鹏乃至深圳的一张名片,而梦园哥也挑起了大鹏民宿协会会长的重任,带领大家逐渐规范民宿发展,打造大鹏的文化。

 

8

 

 

 

 

很多人问什么是真正的民宿,在罗会长看来,民宿的经营要淡化生意的色彩,强化生活的内涵。

 

这句话怎么说呢?其实以梦园彼岸为例,结合这句话又能引发民宿的四种特点,其一:民宿应该具备民居和居民两个要素;其二:民宿的经营者其重在于与消费者生活在同一屋檐下;其三:民宿的经营者能够提供个性化的生活情景分享(在梦园彼岸里面有专门一间屋子直至各个楼梯张挂着罗会长或是环球旅行或是极具意义性的照片,而这最能感受到民宿经营者所带给大家的故事);其四:给予宾客独特的个性化价值体验(这是一种多因主人的主观意识色彩,个人文化品味所打造出的民宿样式所供消费者欣赏入住)

 

10

 

如今较场尾民宿小镇已经成为具有特色旅游价值、文化品质和知名度的民宿集群,在发展的过程中一定会呈现多元的局面,但在规范的条例和具体的部门的引导下,较场尾的民宿发展方向一定会更加明确,发展姿态更加欣欣向荣。

 

11

 

12

2019年3月1日 16:40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