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的这些民宿火了 田园生活体验受追捧

首页标题    民宿分会    会员资讯    广东的这些民宿火了 田园生活体验受追捧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周人果)大年初五,85后土生土长的惠州龙门县人谢炜添在自己家乡开的民宿里等待新一批客人,春节假期里,他几乎每日都在店里忙里忙外,这是民宿开张半年来的第一个春节黄金周,假期前一周,24间客房已经订满八成。事实上,在广东,民宿业方兴未艾,今年春节假期,民宿已经成为新的旅游目的地,吸引着大批80、90后游客前往,体验简单质朴的田园生活。

  穿过地派镇渡头村的田间小路,在绿草如茵的院落中,客家围屋式的建筑就在眼前,这就是谢炜添创办的民宿。年初五中午,记者慕名前往,一探究竟。民宿坐落在天堂湖边的客家古村落中,这里群山环绕,河流穿梭,有清新的空气,亦有清澈见底的溪流。假期里的住客多以年轻家庭客为主。来自深圳的白领陈女士一家已在民宿里逗留了两日。“带孩子来这里体验一下乡间生活,自己烧饭吃,比去景点还有趣。”陈女士说,家人都很喜欢住民宿,之前在台湾、莫干山等地都住过,在广东还是第一次。

  “民宿已经不再仅仅是旅游的配套,而是创造一种生活方式,让城市里的人感受乡间的静与美。”作为返乡青年,谢炜添曾是搞园林出身的,近年来看到了家乡的变化与商机,2015年下半年开始,他与小伙伴们组建了十几人的创业团队,便有了“爱树”这一民宿品牌。前不久,“爱树乡村度假山居”被当地旅游部门评为最高级别的三星民宿客栈。

  民宿的创办还提供了就业岗位,开业半年间,爱树乡村度假山居已经有近20名当地人作为工作人员,为游客提供服务。曾经的空心村,现在因为民宿业的发展,使得越来越多村民逐渐回流,这条客家古村日渐恢复了活力。

  事实上,近年来广东的民宿业逐步兴起,民宿的价值逐渐显现。今年春节假期期间,不少民宿生意火爆,例如广州市从化区莲麻村的华夏莲舍、北源之家等民宿开房率100%,增城区的慕吉云所,半边山和湖岸小舍等民宿开房率也达100%;深圳市大鹏新区约1400家民宿入住率80%,日均接待游客2万人次;韶关市“丹霞人家”星级农家乐吸引了一大批游客,生意火爆,以丹霞印象连锁客栈为龙头的星级乡村旅游民宿入住率高达100%;东莞市麻涌镇新基白房子民宿、阳江市海陵岛山底古村海岛客栈、阳春岗美达霖生态园温泉民宿预订火爆;湛江市乡村民宿供不应求,南极村、足荣村、茗上茗好茶人家、存亮湾渔家乐等民宿全部爆满,入住率超过100%;清远市清新的桃花一号民宿、九龙小镇的船屋、天子山的集装箱民宿都成了游客的首选。

2019年2月12日 08:55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