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旅游协会民宿分会成立

首页标题    民宿分会    民宿行业聚焦    广东省旅游协会民宿分会成立

1

 

12月18日上午,广东旅游协会民宿分会成立大会在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佛山市召开,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会长张晓军以及各兄弟省协会会长、广东省124家会员单位汇聚一堂,共同见证广东省旅游协会民宿分会的成立。

 

3

 

广东省旅游协会秘书长蔡涛女士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对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广东旅游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并代表广东省旅游协会对民宿分会的成立及新当选的会长、副会长、理事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4

 

会议通过了《广东省旅游协会民宿分会管理办法》(草案),通过了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监事选举办法和会费标准,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和会员名单。

大会选举深圳大鹏梦园彼岸海边客栈罗健强先生为民宿分会首任会长,广东酒店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李沅桦兼任民宿分会秘书长。

 

6

 

由旅游企业、民宿企业和乡村旅游企业、设计机构、投资机构和相关专业人士自愿组成的省旅游协会民宿分会的成立,凝聚了岭南旅游业、民宿产业投资发展、共促共赢的良好愿望,搭建起了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发展的一个新平台。分会的成立也掀开了广东省全域旅游新的一页,标志着广东省民宿经营者从此有了系统性、广泛性、平台性的组织,也标志着民宿行业规模化、规范化将上一个新台阶。

 

8

民宿分会与佛山市南海区签署合作协议

近年来民宿业作为一种新型的旅游业态在国内迅速发展,成为旅游新业态的典型代表。乡村民宿业态的不断演化和升级,也催生了乡村民宿设计、建设、融资、运管、营销、等多种服务业态,促进了度假、健康疗养、医疗、养老、体育、教育、环保、生态农业、创意农业等多种产业发展。民宿从纯粹的住宿设施升级成长成为一个旅游新兴产业,成为很多区域旅游业的重要支柱与特色。在大众旅游时代,旅游消费持续升级,乡村民宿消费潜力巨大,大力发展乡村民宿将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培育旅游消费新领域。民宿产业作为一种深度休闲度假式的旅游业态,在深化旅游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脱贫攻坚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5

 

党中央、国务院及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乡村民宿和全域旅游工作。在全国发展乡村民宿推进全域旅游现场会上文化和旅游部雒树刚部长指出,乡村民宿方兴未艾,大有可为;全域旅游如火如荼,大有作为。号召大家要充分认识发展乡村民宿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乡村民宿发展的正确方向,切实抓好乡村民宿发展的重点工作,强化“规划先行”意识,强化乡村民宿综合保障,统筹推进全域旅游各项工作。

在当前在消费升级、产业深度融合和交通基础设施持续改善等利好形势下,广东省涌现出一批特色民宿产业的代表,广泛分布在广州、深圳、惠州、佛山、韶关、清远等城市。

今后,广东省旅游协会民宿分会及各投资企业在推动发展民宿产业发展中将做到三个坚持,一,坚持文化引领、乡村特色。二是坚持绿色发展、保护优先。三是坚持农民主体、大众消费。四是坚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

 

2

 

当选的民宿分会罗健强会长接受采访时表示,广东省旅游协会民宿分会将搭建起政府主管部门与企业间的桥梁,充分发挥纽带作用,反应业界诉求和心声;出台省级行业标准规范和行业自律规则,用标准引领产业发展,确定行业发展的风向标、指南针。省旅游协会民宿分会接下来认真贯彻落实《广东省旅游条例》及即将出台的《广东省民宿管理办法》,启动行业星级评定和贯标工作,促进广东民宿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还要构建民宿人才体系,开展专业化,系统性培训,开展行业研究和行业研讨。人才是民宿业健康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和有力保障。要尽快制定民宿人才培养计划,重点对民宿规划、设计、运营管理等人员进行专业培训。同时可以考虑与政府有关部门、国内高等院校,专业研究机制共同合作,以更高的标准来完善民宿发展体系、人才培养体系;定期或不定期举办研讨会和开展行业研究工作,为政府和企业提供产业发展报告和调研资料。

继续引导民宿往产业化、品牌化方向发展,打造岭南特色民宿产业集群。目前,虽然民宿产生的规模效应和经济效应总体还不高,但民宿产生的集聚效应和产业带动效应却非常明显,希望大家能将民宿行业的发展优势转变为产业优势,打造大批有吸引力的精品民宿,特色民宿,品牌民宿,形成具有岭南特色的民宿集群,将民宿的发展和当地经济发展、精准扶贫有效结合,打造广东民宿产业发展特色模式。

罗会长表示,希望在旅游协会这个大家庭里,广大民宿企业通过相互学习、交流,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立志成为行业标杆,共同打响广东省民宿行业这张金名片。

2018佛山市民宿产业发展大会举办

12月18日下午,2018年佛山市民宿产业发展大会在祈福(仙湖)酒店举办,来自中国旅游协会、广东省旅游协会、佛山市各级政府、民宿业和媒体界代表共同出席大会。

 

9

 

佛山作为广府文化发源地和兴盛地,拥有丰厚的乡村旅游资源。佛山市委市政府把民宿摆在乡村振兴优先发展的战略性地位,以全域旅游创建为抓手,始终把改革创新作为发展的主线,综合运用各项优惠政策措施,全域旅游、乡村旅游发展强劲,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旅游业走上了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科学发展、全面发展的快车道。

2019年2月2日 16:48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