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旅游协会秘书长联席会议今日召开

首页标题    全省旅游协会秘书长联席会议今日召开

1

今日(1月16日)下午,广东省旅游协会在广州华厦大酒店组织全省旅游协会秘书长召开联席会议。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曾晓峰、省旅游协会会长王奇、省旅游协会秘书长蔡涛以及全省20个地市旅游协会的秘书长与会。

7


会上,曾晓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文旅融合是2018年以来全行业高度关注的话题。2017年,全省文化产业增加值增速高于GDP增速,全省文化产业增加值达4817.17亿元,占GDP的5.37%;2017年全省旅游总收入达1.19万亿元,其中旅游外汇收入196.5亿美元,接待过夜游客4.44亿人次,均位居全国第一。旅游业增加值达5780亿元,占GDP的6.5%。文化和旅游合并后,扣除重复计算部分,文化和旅游也的增加值估计可占全省GDP比重的10%,文化和旅游业作为稳增长、扩投资、促销费的新动能更加强劲。

2018年,预计实现旅游总收入1.36亿万元,同比增长13.5%,今年上半年涉旅九大行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932.7亿元,增加3.5%。目前我省共有A级旅游景区381家,其中5A级景区13家,4A级景区188家。

6

他对全省旅游协会提出三点建议。首先,坚持改革创新,尤其是管理制度的创新,业务工作的创新,思维方式的创新。随着文化和旅游业发展,新成立的涉旅行业协会越来越多。虽然协会不是企业,属于非营利组织,但彼此之间也存在竞争。只有改革创新,提升服务,才能凝聚人心,提高地位,扩大影响力。第二,深化协会间合作,共计发展,省旅游协会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第三,加强问题研究,发挥各自优势,多为广东文化和旅游发展建言献策,特别要针对旅游行业存在的新问题、新情况加强研究,比如旅行社行业的不合理低价团屡禁不止,酒店住宿业的餐饮和客房卫生问题,我省景区新出现的玻璃桥、玻璃栈道等项目安全管理问题,目前全省景区共有36处玻璃桥、玻璃栈道,国家尚未确定制定质量检验和评估部门,是政府监管的盲区,此类问题值得行业协会多关注。

2

省旅游协会蔡涛秘书长向到会代表传达了会长王奇拜会省文化和旅游厅汪一洋厅长时的座谈工作指示精神。

3

省旅游协会会长王奇表示,全行业要把握“以旅彰文,以文促旅”的总方向,要关注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以及省委省政府“一核一带一区”的工作部署。

4

王奇表示,广东省文旅行业正在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期,广东不仅是客源地,也在逐步成为旅游目的地。广东省旅游协会要积极对接政府,加强政策的针对性解读,让政策发挥作用;要对接企业,让企业加入到行业服务中来;要对接各协会,加强互动和交流。在文旅融合时代,让行业和企业看到协会的身影,听到协会的声音,彰显协会的作为。

001

会上,深圳市旅游协会、珠海市旅游总会、清远市旅游协会等旅游相关社团负责人分享了工作经验。



参会名单

曾晓峰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

胡喜红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市场监督管理处副处长(主持工作)

邹   忠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人事处副调研员 

王   奇   广东省旅游协会会长、广东省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   焱   广东省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行政部部长助理

蔡   涛   广东省旅游协会秘书长

周志红   广东省旅游协会副秘书长

晏曾节   广东省旅游协会副秘书长

曾   颖   广东省旅游协会副秘书长

郑文丽   广东省旅游协会副秘书长

江   澜   广东省旅游协会导游分会名誉会长

罗健强   广东省旅游协会民宿分会会长

李沅桦   广东省旅游协会民宿分会秘书长

马   亮   广东省旅游协会秘书长助理

刘   圆   广东省旅游协会干事

肖立斌   广州市旅游协会秘书长   

周泉霖   深圳市旅游协会常务副秘书长

汤丽娟   珠海市旅行社行业协会秘书长

魏   洁   汕头市旅游协会副秘书长 

曾爱萍   佛山市旅游协会秘书长 

黄晓琴   韶关市旅游协会秘书长  

全   军   湛江市旅游协会秘书长

徐文娟   肇庆市旅游协会秘书长

苏仲斌   肇庆市旅游协会工作人员

陈文飞   江门市旅游协会常务副秘书长 

董德强   茂名市旅游协会秘书长

李旦梅   惠州市旅游协会秘书长

李晓芳   梅州市旅游协会秘书长助理 

陈润为   汕尾市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

叶坚冰   阳江市旅游协会副会长

张秀莲   清远市旅游协会秘书长 

谢永翔   清远市旅游协会办公室副主任

黄旭日   东莞市旅游协会秘书长

郑凯珳   中山市旅游协会秘书长助理

蔡一宇   潮州市旅游协会理事

洪靖超   揭阳市旅游协会副秘书长  

黄俊杰   云浮市旅游协会会长单位代表


部分素材来源:南方+    文字:周人果   

编辑:广东省旅游协会信息化事业部


2019年1月16日 22:09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