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奇会长拜会省文化和旅游厅汪一洋厅长

首页标题    协会动态    王奇会长拜会省文化和旅游厅汪一洋厅长

今日(2019年1月15日),广东省旅游协会会长王奇携同协会秘书处一行3人拜会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汪一洋。省文化和旅游厅办公室主任黄锡忠、省旅游协会秘书长蔡涛等共5人参与了交流座谈。

王奇会长首先代表省旅游协会对协会的总体架构和上一年的工作情况作了简要汇报;同时作为省重点企业—广东省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党委书记对省旅控集团近三年总体发展情况和近期重点项目进行了阐述。蔡涛秘书长就协会的发展现状,包括人事调整,业务承接等方面进行了补充。

汪一洋厅长对省旅游协会的工作表示认可,并指出在政府职能转移,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的过程中,省旅游协会要积极配合省文化和旅游厅做好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工作,尤其是在贯彻落实政府职能部门的各项政策,制定和推广各相关行业标准中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

汪一洋厅长对省旅游协会未来的发展提出几点要求。

一、找准自身定位。省旅游协会作为全省联合性、枢纽性的综合型协会,要在省文化和旅游厅和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的领导下,指导联合各行业协会开展活动,与各相关企业保持紧密联系并服务好企业,使协会成为行业之家、会员之家。

二、促进文旅深度融合。要树立“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理念,深刻意识到文旅是相互促进的关系。文化需求是旅游活动的重要动因,文化资源是旅游发展的核心资源;旅游是文化传播的重要载体,是文化交流的重要纽带。省旅游协会应着力丰富旅游产业的文化内涵,在更宽广的文旅融合大平台谋求发展。

三、永葆创新精神。在五大发展理念中,创新发展居于首要位置,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特别是随着人民物质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对文化、旅游的需求也不断改变。从单一的目的地观光旅游逐渐转变成要有人文深度的体验式旅游,这就意味着要积极打造新型的文化旅游方式,不断激活新需求,不断满足新需求。

王奇会长最后表示,省旅游协会有信心、有能力在文旅深度融合的新形势下,接好、接稳政府转移的各项职能工作,继续引领全省各行业协会规范有序发展。


2019年1月15日 21:30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