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铁青“铁路+旅游”成绩斐然

首页标题    会员讯息    广东铁青“铁路+旅游”成绩斐然

2018年,广铁青旅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决策部署要求,紧紧瞄准走在全路前列目标,切实做好“铁路+旅游”这篇文章,充分发挥南方铁路旅游联盟作用,坚持优势共享、精诚合作、抱团发展、互利共赢,实现了旅游专列开行效益再创历史新高。



一、基本情况

2018年,广东铁青共组织开行各类旅游专列204趟,较去年同期172趟增加32趟,增幅18.6%,开行趟数同口径统计继续位居全路第一其中普速专列87趟,较去年同期增加12增幅15.6%;高铁专列35趟,较去年同期增加8趟,增幅30%;定制列车82趟,较去年同期增加12趟,增幅17%


二、主要特点

1

1.扶贫专列走在全路前列。2018年共组织开行各类旅游扶贫列车101趟,开行趟数与去年同期持平,同口径统计继续位居全路第一。

2.品牌专列提质成效显著。用好用足集团旅游列车专用车底资源,着力提升“南方快车”、“龙腾中华”、“粤新号”援疆专列等自组品牌专列服务品质,全年使用改造车底开行专列22趟,接待游客1.32万人,实现运输收入 3200万元。

3

3.南方快车持续创新发展。今年共组织高端“南方快车”3趟,同比增加1趟;特别是成功策划开行了2趟“南方快车”学子专列,高端豪华旅游列车实现了由传统的老年休闲市场向青少年研学旅行市场转变,“南方快车”产品类型更加丰富、客源市场更加广阔,品牌影响力与知名度获得进一步提升。

4.高铁专列开创合作新路。针对韶关地区旅游潜在需求大,但无始发高铁列车的实际,成功争取了韶关市政府财政补贴250万元,与韶关市旅游局合作开行韶关至深圳北的周末高铁旅游列车35趟。

5

5.研学专列实现跨越发展。紧抓全国推行“研学教育”机遇,策划研发“南方快车研学游”、“南方学子”系列研学专列产品,有针对性的设计寓教于游的研学专列产品,打造“南方学子”研学专列品牌,成功开行研学专列16趟,同比增加8趟。

6.专列市场实现跨境拓展。加大港澳客源市场开拓力度,针对港澳市场“复活节”、“圣诞节”等公共假期,成功组织开行了桂林、贵阳等多方向港澳旅客高铁专列。全年共组织了8000多名港澳台游客参加各类旅游专列,实现了港澳台客源市场新的拓展。

7.专列组织方式跨界融合。紧抓湛海联乘公铁海联运项目实施契机,实施跨界融合发展理念,成功策划组织开行了首趟海口~湛江西~广州的“专列+湛海联乘”新型旅游专列,为全路各局开行海南旅游专列提供了新途径。

2

8.冰雪专列实现零的突破。借助集团改造车底具备高寒性能的优势,紧抓南方游客对冬季赏雪的强烈市场需求,首次成功策划开行了冬季赴黑龙江漠河的跨年冰雪专列,打破了历史上南方地区冬季开行东北高寒地区旅游专列的瓶颈,终于实现了铁青多年的梦想。


2018年12月30日 10:43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