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旅游行业组织专题学习培训暨“文旅大讲堂”第一期活动在广州举行

首页标题    综合新闻    全省旅游行业组织专题学习培训暨“文旅大讲堂”第一期活动在广州举行

6

12月29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发挥文化和旅游领域行业组织的教育引领作用,全省旅游行业组织专题学习培训暨“文旅大讲堂”第一期活动在广州中国大酒店举行。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晓峰出席活动并向全行业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中山大学旅游学院教授、长江学者保继刚以“粤港澳大湾区入境旅游—历史与未来”为题作专题授课。全省七大旅游行业组织及从业人员、全省文化和旅游业界代表近1000人参加活动。

本次专题学习活动由省自驾旅游协会、省旅游规划与营销协会、省研学旅行协会、省旅行社行业协会、省景区行业协会、省民宿行业协会和省乡村旅游协会(筹)等七大行业联合主办。同期举办的“文旅大讲堂”活动,由中山大学和文旅产业研究院主办,各大旅游行业组织联合协办。

2

活动期间,曾晓峰副厅长全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全行业共同推动文旅产业深度融合进行详细解读。他强调,全行业各单位一定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引领发展,把文化和旅游业打造成为我省重要的战略性支柱产业,为我省走在全国前列贡献力量。他还总结回顾了2018年我省文化和旅游业发展情况,对2019年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全省旅游行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自身建设提出工作要求。

3

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视察时明确要求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为广东改革开放的大机遇、大文章,抓紧抓实办好。保继刚教授从粤港澳大湾区9+2城市携手建设整体旅游目的地的角度出发,全面回顾了三地入境旅游的合作历史,并站在国家战略和区域协作的层面,深入分析了区内旅游产业和企业竞争合作、协同整合和改革创新等亟待研究和逐步破解的问题,提出了粤港澳大湾区上升为国家战略背景下,如何进一步提升旅游吸引力和影响力的工作目标和建议。

1

活动开始前,曾晓峰副厅长与全省旅游行业组织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各行业组织发展建设情况,充分肯定大家为我省旅游业持续高质量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勉励大家团结带领全行业从业人员,共同携手开创广东文化和旅游工作新局面!


2018年12月30日 10:41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