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央视关注马岭村·喜花里,怡境模式讲述2023乡村振兴如何开局

首页标题    会员讯息    会员动态 | 央视关注马岭村·喜花里,怡境模式讲述2023乡村振兴如何开局

2023年,国家提出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

1月28日,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也重点强调了“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重要性,并在大会上进行了深入探讨,共谋发展思路和举措。

那么,作为乡村振兴重要组成部分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究竟什么样?怎么建设?

2月17日晚间,央视新闻频道东方时空栏目的一则报道给出了答案。

点击观看完整视频
 
 
 
 
 

体系化全域统筹

打造和美乡村

 

曾经撂荒的山坡被打造成露营基地,马岭村喜花里从2022年9月开业以来,每天接待将近100人。

在马岭村,美丽的花海和山水湖泊相容,小桥流水凉亭这样的岭南特色景观错落有致。这一切翻天覆地的变化都离不开怡境在背后的努力付出,让乡村真正实现由表及里,形神兼备的全面提升。

 

怡境集20余年设计基因与优势,通过规划设计不仅让马岭村的整体风貌得到极大的提升,“食、住、行、游、购、娱”的商家也纷纷进驻。

此外,怡境还通过整体统筹、系统规划、率先打版、共创招商、综合运营的方式,已成功招商10余家,招商引资额超过3000万。马岭村导入了生态圈,共创激活传统乡村的实践,为下一步的乡村振兴提供新思路、新经验。
在此基础之上,怡境形成了一套体系化乡村文旅发展的创新模式,全域化联动、生态化共创、体系化运营,为乡村振兴注入持续发展的动力。

2023年初,在广东乡村休闲迎春精品推介活动上,GVL怡境文旅集团执行总裁朱冰尧分享了怡境文旅通过全域统筹思维和运营导向,串联起片区资源,推动乡村文旅产业新发展新模式的实践探索,实现生态共创、共同致富的经验做法。

朱冰尧提到,以广州花都区“花漾年华”全域乡村振兴示范区(点击链接查看全文)为例,围绕眼前最为棘手的难题,从体系化的全域统筹、体系化的全链运营、体系化的生态共创三大方面,介绍了怡境在乡村文旅的新实践和创新成果。

 

 
 
 

全域全链全程五力

为乡村振兴的助力

 

怡境GVL在22年城乡规划设计优势的基础上,于2015年进行乡村振兴实践,拥有从咨询到规划设计与建设、开发与招商、运营与营销的全链全过程实践经验,在乡村休闲产业领域拥有自持自营的各类休闲生活方式品牌,从顶层规划到落地运营了多个一线城市周边的乡村休闲产业项目。

2023年,在国家大力推进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之下,怡境GVL将不断巩固自身的场景设计力,努力提供样板落地力,完善文旅项目的运营实操力,同时将产业穿透力最大化,结合国家战略,形成咨询、规划、设计、建设、开发、运营的全链全过程服务的统筹力。

 

2023年3月24日 16:10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