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 助力2023年广东流量消费节

首页标题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 助力2023年广东流量消费节

 

3月31日,由广东省商务厅主办的2023年广东流量消费节活动在深圳市隆重启动。启动仪式由广东省商务厅、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商务局承办。省商务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罗练锦出席启动活动并讲话,深圳市政府领导,各地级以上市商务局分管负责同志,有关行业商协会代表以及新闻媒体记者等约1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广东省旅游协会作为活动支持单位,助力活动启动仪式。广东省旅游协会副会长、广东中旅(深圳)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邹锋代表协会出席活动,并围绕“文旅流量消费,释放市场活力”进行主题分享。

2023年广东流量消费节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罗练锦表示

 
 
 
 

2022年,广东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49万亿元,连续40年居全国规模第一。广东消费市场庞大、产业基础完备、商流客流富集、地域文化基因独特,具有培育流量经济、发展流量消费的肥沃土壤。广东大力发展流量消费,提升流量承载力、控制力、运作力,是进一步提升消费资源配置能力、打造国际消费高地的重要举措。

 

他提出,流量消费要“双向奔赴、深度融合”,通过线上、线下两条腿走路,实行跨地区、跨业态多维联动,提高流量多端触达能力,在现有存量消费基础上扩增量。要“创新求变、注重转化”,打造引流功能强劲的商贸平台载体,创新消费业态和模式,促进文、旅、体、娱多业态融合,以“数字流”助力消费发展提速。要“关注体验、提升品质”,契合消费者体验式、沉浸式消费需求,发展品质消费,优化商品和服务供给,打造消费品牌,引导消费潮流。

 

广东省商务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罗练锦讲话。

 

此次活动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以信息化应用为支撑,依托“线上平台+线下载体”两大消费阵地,线上线下双向发力,通过拉动商流、聚集客流、活动引流、扩大需求、加速周转、拓展渠道,打造消费流量引力场,提升消费集聚、增值效应。各市抢抓疫情后消费回补良机,政企通力协作、创新方式方法,实现商流、客流、平台流、消费信息流、数据流的高频流动、能级跃升,助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3年广东流量消费节活动现场。

文旅行业分享

 
 
 
 

广东省旅游协会副会长邹锋在启动仪式上分享了广东文旅产业在促进流量消费、释放市场活力方面的四大举措。

一是持续打造网红打卡地,解锁新消费;二是旅游局长花式出圈,拉动旅游消费提升;三是持续开展广东促文旅消费活动;四是精心培育一批高质量、高人气的综合型消费集聚区。

他表示,广东省旅游协会在今年将致力于打造数字型协会,引导我省文旅企业以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供给引领和创造文旅消费新需求,共同营造良好消费氛围,促进文旅产业可持续发展。

 

 

广东省旅游协会副会长邹锋作主题分享。

 

“流量新消费 粤购新生活”为主题,活动构建“1133”活动框架,1场主启动仪式全面开启消费热潮,1场主题论坛分享前沿观点、探讨发展趋势,线上电商平台消费、线下商贸载体消费、线上线下融合消费3大重点领域,通过政策赋能、金融赋能、融合赋能,政企通力协作、创新方式方法,组织开展N场促销活动,拓渠道、扩需求、引客流、聚人气、增销量。活动从3月持续到6月。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2023年广东流量消费论坛现场。

 

2023年广东流量消费论坛同期举行,论坛以发展流量消费、提升消费能级为主题,邀请了学术研究专家、行业新锐和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线上线下平台代表,齐聚一堂、深入探讨,通过主旨演讲、案例分享以及对话访谈的形式,分享流量经济的消费模式,共同探讨广东消费市场建设路径,为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出谋献策。

 

直播回放

 

 

来源:广东商务

 

 

广东省旅游协会Guangdong Tourism Association(英文缩写为GDTA)以代表和维护全行业的共同利益和会员的合法权益为宗旨,在业务主管单位的指导下,开展行业调研、反映行业诉求、出版发行刊物;组织行业培训、开展展览展销、国内外考察活动;接受与本行业利益有关的决策论证咨询;制定行业标准、举办行业认证和评比表彰等活动。积极发挥政府和会员之间纽带和桥梁作用,为促进我省旅游业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广东省旅游协会秘书处

 

办公地址:

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106号维多利大厦1511室
联 系 人:

马   亮,13826033084 ,020-37884189
陈明静,13427577887 ,020-88520103
电子邮箱:

gdta@163.com

 

 

2023年3月31日 21:20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