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资讯 | 出境游热度上升 多国欢迎中国游客到访

首页标题    综合新闻    旅游资讯 | 出境游热度上升 多国欢迎中国游客到访

 

近期,出境游热度上升。2月6日,我国首批试点恢复了20个目的地的出境团队游和“机票+酒店”业务。3月15日,试点范围再扩大,中国公民出境团队游的目的地增至60个,覆盖亚洲、非洲、欧洲、大洋洲、南美洲、北美洲。两个多月来,出国旅游的中国游客越来越多。民众出境旅游需求上升,多国盼望中国游客到访。

 

匈牙利热情欢迎中国游客到来

本周,首批持团队签证前往匈牙利的旅游团抵达布达佩斯,受到了当地的热烈欢迎。

在航站楼抵达大厅的墙上,精心布置着热烈欢迎中国游客的海报,机场员工在海报墙前拉起中匈两国旗帜,中国驻匈牙利使馆和匈牙利国家旅游局在机场举行了热烈的欢迎仪式,给中国游客送上纪念品等。

匈牙利方面也高度重视这次中国旅行团的到来。在旅行团确定行程后,匈牙利国家旅游局就开始提前部署策划相关欢迎方案并针对性地开发相关旅游产品。目前,中匈两国已恢复直航航线,逐渐便利的交通将促进两国文化和旅游的进一步交流。

 

亚洲多国期待中国“老朋友”回归

中国试点恢复出境团队旅游业务的两个月来,很多中国游客的首选目的地还是距离更近的亚洲国家。很多亚洲国家都在热切期待中国“老朋友”的回归。

在中国试点恢复出境团队旅游业务的当天晚上,30多名中国游客飞抵新加坡。在游客们下榻的酒店,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和新加坡旅游局组织了热烈的欢迎仪式。

 

为了促进当地旅游业,柬埔寨还鼓励当地使用人民币、增加中文标识、提供更多中文导游等系列服务措施。

斯里兰卡,120多名中国游客搭乘飞机抵达科伦坡,当地举行了有民族特色的欢迎仪式。

 

斯里兰卡旅游部长哈林·费尔南多表示,中国游客的到来,对斯里兰卡旅游业是一个利好,我们对中国游客来访量充满期待。

印尼巴厘岛国际机场,由16名中国游客组成的一个旅游团从厦门飞抵巴厘岛。在抵达大厅,工作人员向中国游客献上鲜花。

当地旅游业人员预计,随着中国和巴厘岛的航班恢复,2023年中国游客人数有望恢复至30万人次。

 

中国出境游回温给多国带来信心

除了气候宜人、入境程序相对便利的东南亚国家,过去两个月,中国游客的足迹逐渐遍布全球,多国官员和旅游从业人员十分看好中国出境游市场。海内外人士表示,中国出境游有序恢复并迅速回暖,展现中国经济活力与潜力,有利于重振全球旅游市场,带动旅游目的地消费及整体经济增长前景。

中国有序恢复公民出境游将极大促进全球旅游业复苏,对此,多国官员以及旅游从业人员都翘首以盼。

阿联酋迪拜当地旅行社市场部主管 希贾兹•卡恩:中国游客对我们很重要,非常高兴看到他们又回来了,希望中国游客的数量能很快恢复到之前的水平。现在有了很多新景点,比如未来博物馆,相信中国游客看到会很开心。

南非豪登省旅游理事会主席 朱迪·努克迪:我们对中国旅行团抵达南非感到高兴、兴奋和非常鼓舞。这对于贸易和经济发展是个重要时刻,对南非、对非洲、对中国都很重要。

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市政府旅游事务专员 阿尔穆德纳·马略:希望更多中国游客来到马德里旅行,我们也希望看到更多的马德里旅客前往北京,我们期待着中国旅游的复苏,这对于欧洲的经济发展非常重要。

日内瓦旅游局董事会成员 克劳德·曼布瑞兹:中国游客对于瑞士的经济非常重要。我们希望在接下来的几个星期、几个月或几年中能看到更多的中国游客。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范鑫

 

 

广东省旅游协会Guangdong Tourism Association(英文缩写为GDTA)以代表和维护全行业的共同利益和会员的合法权益为宗旨,在业务主管单位的指导下,开展行业调研、反映行业诉求、出版发行刊物;组织行业培训、开展展览展销、国内外考察活动;接受与本行业利益有关的决策论证咨询;制定行业标准、举办行业认证和评比表彰等活动。积极发挥政府和会员之间纽带和桥梁作用,为促进我省旅游业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广东省旅游协会秘书处

 

办公地址:

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106号维多利大厦1511室
联 系 人:

马   亮,13826033084 ,020-37884189
陈明静,13427577887 ,020-88520103
电子邮箱:

gdta@163.com

 

 

 

 

2023年4月10日 14:25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