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一村一品”建设暨古兜温泉旅游特色小镇品牌研讨会圆满举行

首页标题    会员讯息    新时代”一村一品”建设暨古兜温泉旅游特色小镇品牌研讨会圆满举行

10月29日,新时代“一村一品”建设暨古兜温泉旅游特色小镇品牌研讨会在新会古兜温泉小镇完满举行。

本次研讨会由江门市旅游行业协会主办,古兜温泉小镇、五邑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山大学中国品牌研究中心、暨南大学企业发展研究所协办,该研讨会主要围绕大湾区“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转型升级”这一主题,探究如何有效实施“一村一品”发展战略,打造强势、相关和独特的农业品牌资产。

古兜温泉小镇黄展雄总经理代表本公司在会议上致欢迎辞。

江门市旅游行业协会陈文飞常务副秘书长代表该会在会议上致词。

会上,分别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原囯际商学院钟育赣教授发表主题为“区域品牌营销的三个实践问题”以及恩平歇马举人村总经理刘绍坚发表主题为“举人村‘一村一品’建设独特模式经验介绍”的演讲。接着在学术沙龙活动环节中,香港中文大学贾建民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庄贵军教授等多位专家学者分别与旅游协会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对话和积极的互动交流,现场气氛异常活跃,互动双方畅所欲,具有针对性地提出并解答了相关旅游景点企业在品牌营销中的实践问题与模式经验,碰撞出了许多高价值的思想火花和宝贵的策略与建议。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原囯际商学院钟育赣教授在会上作“区域品牌营销的三个实践问题”的主题演讲。

香港中文大学贾建民教授指出:产品传播需要找准定位,结合交通、文化等一起联动,深入挖掘自身优势。

西安交通大学庄贵军教授提出:把低频率的客户群体打造成高频率的客户群体,在旅游淡旺季之间找到平衡,解决痛点。

本次研讨会主要围绕大湾区“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转型升级”这一主题,探究古兜温泉小镇如何有效实施“一村一品”战略,与周边产品强强联手,打造强势、相关和独特的旅游品牌资源。研讨会上来自各个大学的教授、老师及旅游行业代表们对古兜温泉小镇大湾区发展策略支招。

中国农业科学研究院李宁辉教授强调:将单一化产品包装至综合、复合型产品,结合当地地域优势,借助港珠澳大桥的交通优势,打造定制化产品,向港澳地区输出。

华中科技大学田志龙教授建议:解决乡村旅游中游客对景区或产品产生的质疑,从当地综合推动整体提升,从环境跟生活便利上解决;提高文化教育水平,打造品质景区。

武汉大学汪涛教授认为:乡村旅游需要从以下要素打造:人、物、景、事(即从当地人文文化、地方特产、特色景点、故事事件中挖掘)。

武汉大学黄静教授指出:打造品质旅游,需要挖掘地方独特性,凸显差异。体现产品的“三品”(品格品质品味)价值观。

暨南大学卫海英教授提出:补充地区区域文化的缺漏,科普民俗文化与旅游特色文化。如古兜温泉小镇也需要挖掘当中的地方民俗,与新时代的发展相结合,形成独特的温泉小镇文化。

原江门市社会科学联合会马丹主席建议:把江门地区丰富的资源(海洋、华侨、温泉、举人村)利用起来。

本次研讨会内容丰富、理论与实践高度融合,积极对接国家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得到了与会人员以及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与一致好评,将有利于促进我市旅游业健康快速发展,对整体提升江门市的城市品牌形象和城市综合竞争力有着深远的历史和现实意义。

会后,相关专家学者到恩平歇马举人村进行现场调研,并针对景区现状提出了富有专业性和实用性的宝贵意见。

与会专家教授实地调研

来源:江门市旅游行业协会、古兜温泉小镇


2018年11月7日 16:42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