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旅游协会五届二次理事会议在从化召开 汇集全行业力量助力全域旅游发展

首页标题    协会动态    广东省旅游协会五届二次理事会议在从化召开 汇集全行业力量助力全域旅游发展

\
  

  8月1日,广东省旅游协会五届二次理事会在从化碧水湾温泉度假村召开。
  省旅游局局长曾颖如在会上传达省委书记李希就发展全域旅游相关批示精神,宣传贯彻马兴瑞省长在全省全域旅游工作现场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广东省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实施方案》(下称“《方案》”)进行了解读。


\

  她解读道,《方案》提出了总任务,与旅游行业紧密相关。到2020年,实现新增省级以上旅游度假区10家,形成若干个旅游产业集聚发展功能区,建成一批国际品牌酒店、高星级饭店、乡村旅游接待人数达5.2亿人次,乡村旅游总收入达2200亿元。根据《方案》,广东将从优化全域旅游大格局、打造全域旅游大品牌、培育全域旅游大产业以及构建公共服务新体系四个方面,发展全域旅游。从七大扶持政策,为全域旅游提供政策保障。

\

  省旅游协会会长、广东省旅游控股集团董事长王奇表示,全省全域旅游工作现场会,引起各级政府对旅游业的重视,是广东省旅游业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一次会议。广东省旅游协会将集全行业之力,助力全省全域旅游发展。

\

  他在做《广东省旅游协会工作报告》时提到,2018年下半年,协会将筹备广东省乡村旅游协会、广东省房车露营协会,拟主办“岭南粤菜发布会-广东乡村大厨特色菜专场”活动、第十三届广东(从化)国际温泉旅游节,组织2018省级星评员培训班、2018广东省景评员培训班,并开展广东省饭店业和景区发展调研,形成相关报告。

  其他行业协会会长亦就促进全域旅游发展作表态发言。


\

  省温泉行业协会会长、珠海海泉湾度假区总裁冯刚表示,《方案》与国务院出台的《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一脉相承,具有很强的操作性。《方案》与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融为一体,是应势而为的有力举措,它将有力推动广东省旅游业走进经济发展的舞台中央。以乡村旅游发展全域旅游,符合广东旅游实际。广东省温泉企业普遍位于乡村,以乡村旅游为重点发展全域旅游,打造“康养胜地”品牌,为温泉旅游行业发展提供前所未有的机遇。温泉与康养天然融合一体,温泉与康养结合的前景将更为广阔。他建议,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让协会成为《方案》的践行者和参与者。

\

  省旅行社行业协会会长、岭南控股广之旅总裁朱少东表示,旅行社作为旅游产业链上的重要一环,将从打造全域旅游大品牌,促进旅游+融合发展方面,通过产品与服务创新,整合资源提升广东旅游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旅游业对经济和社会协调发展的带动作用。

\

  省景区行业协会会长、广州塔旅游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强表示,景区属于重资产项目,对土地和资金的敏感度很高,《方案》解决了景区在用地和资金方面长期以来存在的痛点,新增10家省级以上旅游度假区的考核对景区行业既是压力,也是动力。未来广东省旅游景区协会将讲好广东景区的故事,扩大广东景区在国内、国际的影响力。

\

  曾颖如、曾晓峰、王奇、朱少东、红阳共同启动“讲好广东故事—百名导游广东旅游推广大使活动”。

\

  导游分会会长殷红阳作为导游代表向大会发言。

\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东省旅游协会工作报告》和《广东省旅游协会财务报告》。

\

  蔡涛秘书长向大会通报协会拟增副会长、常务理事、会员名单。

\

  会议由广州市勤天集团董事长/广东省旅游协会副会长王硕朋主持。

  会议邀请业界富有影响力的曾莉、朱晓励、洪国志、周志红嘉宾向与会代表分享宾客服务、企业管理、大数据价值挖掘及行业发展前瞻性演讲。

 

创新服务 融合发展   / 主题演讲

 

\

从化碧水湾温泉度假村有限公司董事长曾莉——《碧水湾亲情服务从理念到实践分享》

  碧水湾作为一个按四星级标准建造、规模在全省属于中等偏下的温泉企业,连续92个月在携程网服务点评达到全国最好,营收连续7年突破亿元,顾客满意度、平均房价、Revpar均超过全国和广东省五星级酒店的平均水平,员工流失率稳定在3%左右的极低水平,从而引发行业内外争先体验交流。这种被称之为“碧水湾现象”的企业经营管理之道,得益于高度重视并实现了“员工满意--顾客满意---企业效益”这一服务价值链的良性循环。

 

\

利亚德集团董事局执行董事/利亚德集团执行总裁朱晓励——《文化科技融合驱动的旅游产业创新》

  旅游业正成为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产业。目前,多数省份将旅游业列入战略性支柱产业。而旅游消费已经从传统的观光型转变为深度体验型,作为旅游从业人员,不但要思索延长游客停留时间,增加游客消费频次,提高游客满意度等存量市场的价值挖掘,还要想方设法吸引新的游客,提升现有文化旅游资源的开发水平,精准确立增量市场的需求定位。

 

\

知景大数据工作室研究员洪国志——《基于大数据的游客满意度分析方法和优势》

  国家《旅游质量发展纲要(2013-2020年)》强调游客满意度的重要性,经营者要充分利用大数据检验自身经营的合理度,通过游客对各方面的感知改善经营方式,提高景区管理水平游客满意度是旅游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了解游客感知和市场现状,继续通过合理有效的政策调整,推动旅游业又好又快发展。

 

\

广东省旅游协会副秘书长/广东省景区行业协会秘书长——《乡村振兴之路:从乡村旅游到乡居生活》

  从目前我国城市发展弊端和乡村衰败的现状入手,从场景营造、创意引领,民宿生活、乡土情怀;设施升级、丰富体验,社区提升、旅居一体等方面阐述乡村旅游发展的重点,提出乡村旅游的发展目的在于构建全域发展的新乡村生活,乡居生活应该是乡村旅游的终极梦想观点。


2018年11月6日 16:39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