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党旗飘|省旅游协会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广州花都战疫突击队负责人熊金红:日行3万步物资保供暖民心

首页标题    党建快讯    抗疫一线党旗飘|省旅游协会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广州花都战疫突击队负责人熊金红:日行3万步物资保供暖民心

“10.12”花都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花都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从晨光微曦到夜幕沉沉,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这些“守护者”积极响应号召,从疫情防控到物资保供,时刻忙碌在小区抗疫一线,尽心尽力为群众解难题,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广东省旅游协会教育培训中心主任、花都区两新组织党员战疫突击队负责人熊金红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到,主动承担起志愿服务中最重的任务,负责骏威社区骏威广场核酸检测点总统筹工作和全社区食材配送网格供应点联系工作。

接到指令后,熊金红边工作边动员,社区亲朋好友和热心人士纷纷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为提高每天3000多人核酸检测的效率,他组织对骏威广场39栋居民进行编组,分楼栋分时段进行核酸检测。对行动不便老人、残疾人和孕妇等特殊人群,组织医护人员上门入户开展核酸检测。

历时10个日日夜夜奋战,新华街骏威社区成功迎来解封。来不及停歇,2022年10月22日上午,熊金红又擦亮党徽逆行出征,背负行囊,赶赴疫情较重的五华村支援,负责人口最多的封控区五华村三社物资保障工作。

“我们按照片区和网格划分好配送范围,保证物资配送及时到位。如果是特殊人群的药物、食品等比较急需的物品,工作人员则会优先配送。” 熊金红介绍,但是与骏威社区不同,新华街五华村是一个大型城中村,复杂的居住环境、庞大的居民基数让物资配送以及社区排查工作开展起来困难重重。

封控楼602房没有米和油了,麻烦送一下。”“封控区有租户求助没有煤气了。”“这边有位孤寡老人,家里不方便做饭”……

志愿者们虽然都各有分配的任务,但现场实际工作繁杂、琐碎、状况不断,熊金红不断穿梭在楼宇之间,耐心为居民解释,处理现场突发状况等,做好各项工作。

城中村地形复杂,而且人员众多,居民楼大多没有电梯,对于我们物资配送组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 熊金红表示,在刚转战五华村的头几天,为了摸清区内的情况,让物资配送更合理,配送组挨家挨户对区内人员进行摸底。

“我们每日平均要走3万步,同时辖区内基本都是步梯楼,一天大概要爬70层楼。” 熊金红说。战疫仍在进行,已经连续战斗13天的他,依旧精神饱满。他感慨地说道:“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冲在前,这是共产党员的本分。要相信党委政府,再坚持坚持,我们这个城市很快就会恢复正常。”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陈倩

校对 | 赵丹丹

 

 

广东省旅游协会Guangdong Tourism Association(英文缩写为GDTA)以代表和维护全行业的共同利益和会员的合法权益为宗旨,在业务主管单位的指导下,开展行业调研、反映行业诉求、出版发行刊物;组织行业培训、开展展览展销、国内外考察活动;接受与本行业利益有关的决策论证咨询;制定行业标准、举办行业认证和评比表彰等活动。积极发挥政府和会员之间纽带和桥梁作用,为促进我省旅游业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广东省旅游协会秘书处

 

办公地址:

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106号维多利大厦1511室

合作洽谈:

马   亮,13826033084 ,020-37884189

会员服务:

陈明静,13427577887 ,020-88520103
电子邮箱:
gdta@163.com

 

 

 

2022年11月4日 15:35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