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广东青旅在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首页标题    会员讯息    会员动态 | 广东青旅在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8月,暑期出游正当时,海南旅游市场正热。2022年8月4日至8月8日,广东青旅组织320人前往海南进行商务会奖活动。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阳光明媚的假期,大批游客滞留海南。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广东青旅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处理及应急预案》和《广东青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积极配合政府防疫要求,排除万难组织商务会奖团320人全员顺利安全返程归家,广东青旅用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

 

  • 把握机遇,逆境求生 |“精”~精密部署,抓住细节 

 

疫情下旅游业承受着巨大的冲击,在此大环境下旅游行业必须在夹缝中求生存,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手硬,抓住细节把握机遇。每一个大小团队,对于旅行社来说都是一次机遇,每一次出行都是一次征程。

 

团队出发前多次演练,狠抓细节,落实每一个服务的环节。无论在会场搭建、用车及导游人员配置,还是在会议流程沟通、房间编排、接机伴手礼包装等方方面面都做了精密部署,工作会议组每个成员都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即使本轮海南的疫情肆虐,但广东青旅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勇于担当,履职尽责不退缩,逆境求生,凭着多年丰富的大型会议组织专业经验,在确保全团人员安全健康的前提下,保障客户会议的成功举行,海南会奖团安全顺利结束。

 

  • 心怀责任,及时研判 |“准”~高度敏感,准确把握

 

广东青旅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虽然本轮海南的疫情突如其来且来势凶猛,当地政府相关政策也随着疫情的发展不断变化,但广东青旅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及时掌握旅游团队的出行情况,及时分析研判市场形势,准确把握疫情政策,提前预知市场变化的“危”与“机”。
 

广东青旅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政策指引,为全团人员的安全健康保驾护航,从原计划海花岛所在的儋州市发布第一个疫情案例开始,工作团队就敏锐的捕捉到会奖团未来行程的“危”与“机”。总部疫情防控领导协调小组全员上下迅速反应,各部门随时联动,与前线工作人员保持24小时热线联系与沟通,确保指令第一时间下达到位,并积极配合当地防疫政策,快速组织全员安全转移至澄迈希尔顿酒店,为会议的顺利举行抢下宝贵时间。

 

攻坚克难战疫情,肩负起旅游人的使命与担当。随着澄迈疫情防控升级,入住酒店被征用为外省医疗队酒店,要求团队必须撤离。广东青旅攻坚克难战疫情,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部门经理发挥旅游人的优势,战胜困难,积极与澄迈县文旅局的领导沟通交流,并做好酒店客房数和医疗队、会奖团成员数量的统计工作,协助酒店合理安排客房,让会奖团客户可继续续住,余房则安排福建医疗队入住,为保障每一位客户的健康安全,在希尔顿酒店分区域进行闭环管理,避免了客户在转移过程中可能发生感染的情况,并且在澄迈县政府的支持下,成功取得通行条,再次将全员安全转移至海口,为团队的安全返程抢抓到有利时机。每小时每分钟都在跟疫情赛跑,不抛弃不放弃,临危不乱,广东青旅坚决在危机中寻找新机。

 

  • 安全第一,顾客至上 |“温”~热情服务,温暖客户

 

疫情以来,广东青旅用真诚和热情温暖着客户,用暖人的关怀牵动客户,通过朴实的行动获得信任,坚持以“安全第一、顾客至上”为服务宗旨。隔离不隔爱,他乡即故乡。在滞留期间,广东青旅工作组每天组织客户代表、地接社针对实时政策,不断寻求疫情归家动线,给予焦急的客户一颗定心丸。客人来自全国各地,生活习惯各不相同,工作组提前构建好客户群体详情表,进行分组专人对接关注每一个客户的需求,解决客户最迫切的困难,无论是小孩的奶粉还是老人的常用药等特殊需求都一一得到落实解决,即使半夜收到客户求助,也仍然热心解决。

 

“这趟海南行很惊心动魄也很温暖感动,突然被滞留本来很担心,但因为青旅工作人员无微不至的关心和负责任的态度,为我们的安全归家不断与各方协调,让我们离家千里感受到家人般的关心。”参团的李女士表示。

 

广东青旅用热情服务温暖客户,第一时间为客户排忧解难,全程极力安抚稳定客户情绪,成功组织被滞留在海南的320人会奖团安全健康返程、组织被滞留在灵武市的145名西北专列游客安全健康返程等。旅途在外绝不落下每一位客户,让游客在外安全安心更是刻在旅游人骨子里的基因,广东青旅数批被滞留的团队在疫情一线即使经历了许多困难,滞留过程中接受多次转移和多轮核酸检测,但至今均未发生任何一位客户健康异常的情况。

 

  • 增收有方,创收有为 |“变”~迎难而上,主动作为

 

2022年上半年,受全国各地突发性、散发性疫情影响,国内旅游业务出现断崖式下滑,主要热门旅游目的地采取静态管控措施,对于在途团队、即将出发团队都带来一定程度的影响,导致游客出游信心严重打击,甚至终止出游计划。

 

广东青旅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旅控集团“稳经营、强管理、保平安”的工作主线,积极应变,主动作为,迎难而上谋发展,全力创收增效,深挖客户需求,主动调整经营方向,向客户推荐省内游目的地,通过调整旅游目的地满足需求,转战省内、周边游,稳固会议团阵地。

 
做旅游就是做服务,作为有社会责任感的国有企业,更是一种责任和担当。广东青旅始终秉承着“客户价值是企业生命”的理念,持续为客户提供有价值的产品和服务,品牌的发展依靠产品和服务,以敬业、专业以及服务来擦亮广东青旅品牌,把握机遇挑战,主动作为,推动行业市场活起来,做专客户,做好产品,做优服务,进一步强化管理、提升品质、优化服务、保障安全,不断提升广东青旅品牌核心竞争力,树立优质旅游服务品牌形象。
 

广东省旅游协会Guangdong Tourism Association(英文缩写为GDTA)以代表和维护全行业的共同利益和会员的合法权益为宗旨,在业务主管单位的指导下,开展行业调研、反映行业诉求、出版发行刊物;组织行业培训、开展展览展销、国内外考察活动;接受与本行业利益有关的决策论证咨询;制定行业标准、举办行业认证和评比表彰等活动。积极发挥政府和会员之间纽带和桥梁作用,为促进我省旅游业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广东省旅游协会秘书处

 

办公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106号维多利大厦1511室

联 系 人:

马   亮,13826033084 ,020-37884189
陈明静,13427577887 ,020-88520103
电子邮箱:
gdta@163.com

 

2022年8月25日 18:20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