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热 | 带上这21张绝美明信片,一起游广东

首页标题    综合新闻    活动预热 | 带上这21张绝美明信片,一起游广东

 

 
 
 
5.19中国旅游日
活动预热
 
 

0

5

1

9

 

 

 
 

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今年的主题是“感悟中华文化 享受美好旅程”。全国各地结合将因地制宜在5月份推出多种形式的旅游惠民措施,掀起旅游小高潮。

为迎接2022年“中国旅游日”,广东省分会场(清远主会场)启动仪式将于中国旅游日当天在古龙峡景区举行。

519“中国旅游日,广东带你体验不一样的岭南风情”

点击上方链接,了解更多

China’s National Tourism Day

 

 

 

清远(主会场)

 

 
广东省主会场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5月19日上午

地点:古龙峡景区

线上直播入口:(https://my-h5news.app.xinhuanet.com/h5activity/yunzhibo-pc/#/?isFull=0&roomId=628200d2e4b00c3ee56c2c88&articleId=e48cecb784cb40b1a941935a4e2988c1&share_device_token=4E53D21C-24EC-4BB0-AAA7-9B678ADB1B12&share_time=1652758196771&share_type=1)

 

 

 
 

 

 

 
 

//中国旅游日特别邀请

//

NOCITCE

滴滴滴——

广东给你寄来了21张城市明信片

邀你一起,“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

 
 
中国旅游日到哪里玩?
不妨带上这些
绝美明信片
来一场
活力广东·心悦之旅

 

 
 
 
 

JOURNEY

广州

广州是岭南文化的中心地、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发祥地、近现代革命的策源地和当代改革开放的前沿地。永庆坊、西关大屋……悠悠织绘解不开的西关情;辛亥革命纪念馆、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娓娓道来英雄传奇;小蛮腰、海心桥……诉说着现代广州新篇章,两千多载历史文明在此积淀。

 
 

JOURNEY

深圳

深圳,位于南海之滨,毗邻港澳,是一座充满魅力、活力、动力和创新力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大都市。作为我国首批优秀旅游城市之一,

目前已形成了“滨海浪漫”、“主题公园”、“文化创意”、“运动休闲”、“都市风情”等五大旅游特色,邮轮旅游也成为城市旅游新亮点。

 
 

JOURNEY

珠海

珠海山水相间,陆岛相望,是全国唯一以整体城市景观入选“全国旅游胜地四十佳”的城市。港珠澳大桥使珠海成为唯一与港澳同时陆路相连的城市,拥有横琴长隆、情侣路、万山群岛、珠海大剧院、景山步道、香山湖公园等著名景点网红打卡点。

 
 

JOURNEY

汕头

汕头市位于广东省东部,是经济特区、沿海开放城市和著名侨乡。蓝天碧海是汕头旅游的最大特色,美丽内海湾,海在城中央,阳光沙滩,渔舟唱晚。汕头拥有众多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遗迹,陈慈黉故居,樟林古港。潮汕菜名扬海内外,工夫茶飘香。

 
 

JOURNEY

佛山

佛山古称季华乡。悠久的历史,孕育了其独具魅力的岭南传统文化,有陶艺之乡、粤剧之乡、美食之乡、武术之城、广纱中心等美誉。2014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佛山顺德区“世界美食之都”称号。全市现有国家5A级景区2家、4A级景区15家。

 
 

JOURNEY

韶关

韶关地处粤湘赣三省交界,是“马坝人”的故乡,石峡文化的发祥地。拥有世界地质公园丹霞山、“禅宗祖庭”南华禅寺、“广府之源、姓氏名都”珠玑古巷、梅关古道、“马坝人”遗址、广东大峡谷等著名景点。全市3A级以上景区39处,红色革命遗址502处。

 
 

JOURNEY

河源

河源是岭南文化发祥地之一,历史遗迹和旅游资源丰富,拥有华南第一大人工湖万绿湖、1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拥有世界上罕见的集恐龙蛋化石、恐龙骨骼化石、恐龙足迹化石“三位一体”的恐龙地质遗迹资源,馆藏恐龙蛋化石居世界之首,被授予“中华恐龙之乡”称号。

 
 

JOURNEY

梅州

梅州是著名的华侨之乡,祖籍梅州的海外华人、华侨达500多万人,被誉为“世界客都”。梅州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灵光寺、花萼楼、叶剑英纪念园等景区景点。特产丰富,拥有梅州金柚、客家娘酒等名优特产,同时也是客家菜之乡,有客家腌面、梅菜扣肉等众多客家美食。

 
 

JOURNEY

惠州

惠州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集山江湖海泉瀑岛于一体,融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于一身。风景如画的惠州西湖、闻名遐迩的罗浮山、翠绿叠嶂的南昆山、碧海连天的巽寮湾、全国独有的海龟湾和海域奇观双月湾,构成了由南到北的百里生态旅游长廊,深受国内外游客所喜爱。

 
 

JOURNEY

汕尾

汕尾市文化旅游资源丰富,独具特色。长达455公里的海岸线、近900个海岛、四万亩红椎林、数百处水鸟天堂;汕尾文化底蕴深厚,潮汕文化、客家文化、广府文化、疍家文化交相辉映,拥有9项国家级、29项省级、58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被誉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JOURNEY

东莞

东莞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拥有广东四大名园之一的可园、“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南社、塘尾明清古建筑群等历史名胜古迹。近年来,东莞大力促进全域旅游,推出一批红色游、乡村游、亲子游、体育赛事游等精品路线,全力打造湾区休闲旅游目的地。

 
 

JOURNEY

中山

中山古称香山,是伟大的革命先行者孙中山的故乡。中山位于粤港澳大湾区西岸,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长洲醉龙舞、中山咸水歌等地方传统文化源远流长。中山坐拥五桂山,南毗伶仃洋,自然风景优美,拥有国家级5A景区孙中山故里旅游区等旅游资源,石岐乳鸽、小榄菊花宴等美食远近驰名。

 
 

JOURNEY

江门

江门市旅游资源类型丰富,已形成碉楼、温泉、海岛、生态四大旅游品牌,其中开平碉楼与村落是广东省唯一的世界文化遗产,被誉为“震撼世界的建筑艺术长廊”“世界上最美丽的村落”。江门滨江临海、生态完好,拥有4个省级自然保护区,2个国家森林公园和3个省级森林公园。

 
 

JOURNEY

阳江

阳江“山、海、泉、湖、林、洞”等自然资源遍布全市,其中国家5A级景区1家, 4A级景区3家。海陵岛是“中国十大宝岛”“中国十大最美海岛”“国家海洋公园”。“南海Ⅰ号”宋代古船的发现和打捞轰动世界,大角湾海上丝绸之路旅游区是我国首家以海上丝路为主题的5A级滨海旅游区。

 
 

JOURNEY

湛江

湛江是汉代海上丝绸之路最早的始发港之一。湛江海岸线长达2043公里,有140多个岛屿,分布着中国近海面积最大的国家级珊瑚礁自然保护区、中国面积最大的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拥有中国唯一的玛珥湖——世界地质公园湖光岩,是一座激情浪漫的海湾之城。

 
 

JOURNEY

茂名

山海并茂 好心闻名。茂名,北依高山草甸、原始森林,有信宜天马山、高州仙人洞等景点;南临浩瀚南海,有浪漫海岸、放鸡岛等景点,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茂名是全国最大的水果生产基地、最大的罗非鱼生产基地,全球最大的荔枝生产基地。

 
 

JOURNEY

肇庆

肇庆被称为“中国砚都”,端砚名列我国众砚之首,开采至今有1300多年历史。历史传砚韵,山水写诗情。肇庆山、湖、城、江融为一体,城在山水中、人在画卷里。以七星岩、鼎湖山为中心,沿西江、绥江溯江而上,构成了千里旅游大走廊的绚丽画卷。

 
 

JOURNEY

清远

清远以山地丘陵为主,大龙山、瑶山、云开大山与北江、连江、滃江、潖江在这里交汇,从而孕育出雄奇险陵的高山峡谷,松涛如海的原始森林、纯如深闺的湖泊温泉,以及豪放古朴的瑶、壮民族风情,如飞霞风景名胜区、广东第一峰、清新温矿泉等。清远漂流、四驱越野车节是“山水清远,活力之乡”一张靓丽的名片。如今,清远正着力打造清新生态、飞霞风景名胜、英西奇特峰林、英佛湖光山色、连阳民族风情等“五条热线”和温泉休闲、漂流感受、山水风光、溶洞奇观、民族风情等“五大品牌”。

 
 

JOURNEY

潮州

潮州市位于广东省最东端。潮州古城至今有1600多年历史,文化遗存丰富,现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17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22人,不可移动文物景点1345处,9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被誉为中华古典文化的橱窗。

 
 

JOURNEY

揭阳

揭阳旅游资源丰富。其中,揭西县是“中国天然氧吧”“全国生态建设示范区”“首批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拥有与黄果树瀑布、黄河壶口瀑布并称“三黄瀑布”的岭南第一瀑——黄满寨瀑布。名胜古迹众多,进贤门、揭阳学宫、普宁德安里、揭西三山国王祖庙等名闻遐迩。

 
 

JOURNEY

云浮

云浮因境内常年祥云飘浮而得名。拥有禅文化、硫化工、西江水、石材产业、温氏集团、南药产业等“六张名片”,素有“中国石都”“禅文化之都”之称,是世界十大思想家之一、中国佛教禅宗六祖惠能大师的故乡。是广东生态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珠三角的重要生态屏障。

 
 

5·19

风景秀美、底蕴深厚
中国旅游日,广东等你
品岭南、叹美景
 
 
 
图文材料来源于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文/陈熠瑶
排版/张宝桁

 

广东省旅游协会Guangdong Tourism Association(英文缩写为GDTA)以代表和维护全行业的共同利益和会员的合法权益为宗旨,在业务主管单位的指导下,开展行业调研、反映行业诉求、出版发行刊物;组织行业培训、开展展览展销、国内外考察活动;接受与本行业利益有关的决策论证咨询;制定行业标准、举办行业认证和评比表彰等活动。积极发挥政府和会员之间纽带和桥梁作用,为促进我省旅游业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广东省旅游协会秘书处

 

办公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106号维多利大厦1511室

联 系 人:

马   亮,13826033084 ,020-37884189
陈明静,13427577887 ,020-88520103
电子邮箱:
gdta@163.com

 

 

 

2022年5月18日 18:20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