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投融资专委会举行工作座谈会,集聚行业力量共谋文旅发展

首页标题    协会动态    广东投融资专委会举行工作座谈会,集聚行业力量共谋文旅发展

 

 

5月17日,广东省旅游协会投融资专委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工作座谈会在广州289艺术园区举行。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发展处处长东田,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发展处二级调研员胡广文,专委会主任委员、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董事长张志兵,华南理工大学广东旅游战略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专委会产融智库专家吴志才专委会各成员单位代表等领导及嘉宾共计30余人出席,专委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副总经理陈曦主持了本次会议。

 

△座谈会现场图

 

座谈会上,专委会各成员单位代表围绕“数字文旅”、“文化产业如何赋能乡村振兴”等话题,结合实际工作情况进行了经验交流和思考探讨,并积极为当前疫情形势下,如何搭建好广东文旅投融资对接会平台和投融资体系,有效推动纾困助企和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唐  昕

岭南控股副总裁

 

 

张  旻 

广东旅控投资

公司副总经理

 

   

朱冰尧  

GVL怡境国际集团

首席市场官

 

李曲柳

励丰文化
副总裁

 

肖卫东

 广东新空间

副院长

 

   

徐兵

山水比德

山水文旅总院

副院长

丁炜

两山乡创
董事长

 

张树滨

广东文投基金
副总经理

 

   

陈将楚

晒乐文旅
董事长

 

陈哲

民生银行
广州分行

小微金融部

副总经理

徐强

广州心赏文化

总经理

 

 

   

李政

东莞环宇

文化科技

副总裁

 

梁志

锐丰文化

副总经理

 

陈玉钊

广州光亚集团

照明媒体事业部

副总经理

   

杨胜穹

广州旅柚

创始人、CEO

 

李猛

力天文创
文旅经理

专委会主任委员、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董事长张志兵表示,在疫情艰难时刻,建议文旅企业在产品打造上关注字化、专业化、创意化,在道路选择上考量产权化、资产化、证券化,希望各成员单位之间能够深度链接、相互赋能。

 

△专委会主任委员、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董事长张志兵发言

 

作为专委会智库专家,华南理工大学广东旅游战略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吴志才教授从新平台、新品牌、新机制三方面对广东文旅产业现状进行解析,并从文旅新业态、消费新方向、数字新技术等角度为文旅企业发展提出建议,指出危机中思变、转机中谋变、生机中改变的发展思路。

 

△华南理工大学广东旅游战略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吴志才教授发言

 

会上,专委会秘书长马亮作专委会两周年工作总结报告。据介绍,专委会自2020年3月成立以来,已初步构筑起常态化、市场化、长效化的文旅产融对接体系,搭建了行业深度交流合作的产业活动平台,在细分领域的产业观察研究和文旅产业人才培养模式上也作了大量有益探索,未来将进一步夯实、打造好立足省内、辐射全国的文旅产融对接与合作交流的专业平台。

 

△专委会秘书长马亮发言

 

近期,专委会也和相关单位达成若干合作意向,并在本次会上举行战略合作见证仪式。据了解,专委会、广东省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华南理工大学数字乡村与文旅可持续发展重点实验室三方将联合共建“产学研联合创新基地”;接下来,专委会也将分别与广州岭南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励丰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怡境文旅有限公司围绕产业研究、产业平台打造、产业青年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广泛、密切的合作。

 

△华南理工大学广东旅游战略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导

吴志才,专委会秘书长马亮,广东省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曦共同为产学研联合创新基地揭牌

 

△专委会秘书长马亮,广州岭南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唐昕,广州励丰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曲柳,GVL怡境国际集团首席市场官、怡境文旅集团执行总裁朱冰尧作为代表合影留念

 

专委会项目总监、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项目总监唐有元详细介绍了专委会在产融对接、产业平台、产业研究、产融宣传、人才培养五大核心工作上的具体计划,提出将继续构建常态化产融对接体系,打造行业深度学习、交流、共创、合作的专业平台,做好地方文旅产业招商引资的窗口、文旅企业及项目的产融帮手。

△专委会项目总监、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项目总监唐有元(左),专委会主编吴丹(右)发言

 

专委会主编吴丹则汇报了“广东文旅兴趣营”公益项目的开展情况。广东文旅兴趣营自策划运行一年多以来,通过“产业课程+深度研究+前沿实践”内容体系,已逐步构建起“青年+产业共创”模式,不仅为深受疫情影响的文旅年轻人和高校学子提供了学习与实践的通道,也为行业搭建了专业交流和人才培养的平台,提供了文旅产业青年人才培养的新思路。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发展处处长东田对本次座谈会的组织召开表示肯定,希望各企业可以关注国内对文化赋能乡村在创意设计、演艺、音乐、美术、数字化等方面的相关经验,思考长效拉动消费、打造地方文化IP或城市品牌的多元应用。期待专委会建立更加市场化、专业化、成效化的模式,集聚行业力量,共同助力广东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

 

广东省旅游协会投融资专业委员会是在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指导、支持下,由广东省旅游协会和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牵头发起的专业文旅投融服务机构,是广东推动文旅金融发展的重要市场平台和抓手,是省文化和旅游产业投融资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目前专委会已推出“广东文旅人”“项目深调研”“细说文旅”“地方产业观察”“文旅好内容”“大咖说”和“深漫游”七大原创性内容栏目。我们将全面聚焦文旅产业投融资,为业界带来专业、务实、深度的资讯、信息、资金和合作机遇,敬请持续关注。
 

 

广东省旅游协会Guangdong Tourism Association(英文缩写为GDTA)以代表和维护全行业的共同利益和会员的合法权益为宗旨,在业务主管单位的指导下,开展行业调研、反映行业诉求、出版发行刊物;组织行业培训、开展展览展销、国内外考察活动;接受与本行业利益有关的决策论证咨询;制定行业标准、举办行业认证和评比表彰等活动。积极发挥政府和会员之间纽带和桥梁作用,为促进我省旅游业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广东省旅游协会秘书处

 

办公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106号维多利大厦1511室

联 系 人:

马   亮,13826033084 ,020-37884189
陈明静,13427577887 ,020-88520103
电子邮箱:
gdta@163.com

 

2022年5月18日 20:25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