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在穗召开

首页标题    综合新闻    2022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在穗召开

 

部分文字图片转自: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一图读懂转自:羊城晚报

 

2月24日,2022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在穗召开。会议传达2022年全国文化和旅游厅局长会议、全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扎实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大会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认真总结2021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全面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

 

会议现场(左秋怡/摄)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一洋在2022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提到,党的十九大以来,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真抓实干、奋发进取,在新冠肺炎疫情等严峻考验下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就。2021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文化和旅游部、省委宣传部的指导支持下,统筹发展与安全,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文化和旅游强省,实现了“十四五”发展良好开局。2022年全省文旅系统将努力塑造新时代新的文化优势,以文化优势引领经济优势,扎实推进更高水平的文化和旅游强省建设,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汪一洋厅长在2022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上讲话(左秋怡/摄)

 

 
 
十九大以来广东文旅成就令人振奋

汪一洋表示,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于2018年、2020年两次亲临广东视察,提出殷殷嘱托和谆谆教诲,为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指明方向、注入动力、奏响强音。近五年里,省委、省政府将文化强省建设纳入“1+1+9”工作部署,省委全会、省政府工作报告多次部署“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建设更高水平的文化强省”,对文化和旅游工作给予政策引领与巨大支持。

 

5年来,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真抓实干、奋发进取,在新冠肺炎疫情等严峻考验下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就:一是文旅融合发展迈出开创性步伐,机构职能、机制运行等实现深度融合,创新推出历史文化游径、大湾区文化遗产游径、文化和旅游特色村等精品线路、片区超过400条(个),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落地实施,文旅融合“四梁八柱”筑牢夯实;二是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取得历史性突破,实现省市县镇村五级全覆盖,“三馆合一”、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等重大项目接连落地,许多地市建成或在建一批重大文化设施,文化惠民品牌深入人心,厅属各单位和文化大院面貌焕然一新,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经验被中央改革办、中央文改办在全国推介;三是艺术精品创作展现新时代风采,率先提出复排演出经典剧目、推广演出当红剧目、创排演出新创剧目的“三条线”艺术建设理念,创作话剧《深海》、粤剧《红头巾》等一批精品佳作,获评优秀的美术展览数量长期位居全国首位;四是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实现跃升式发展,2019年、2020年共有两个项目连续入选“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增幅达历史新高,“南海I号”出水文物总数创造记录,率先创新实施文物岁修、革命文物上保险等保护机制;五是文化和旅游产业频获国字号荣誉,新增国家级的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全域旅游示范区、5A级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等近百个。

 

会议现场(左秋怡/摄)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广东文旅系统获评国际级、国家级、省级项目共计429个,其中国际性2个,国家级134个,省级293个。

 

 
 
 

 

 
 
以文化优势引领经济优势
建设更高水平的文化和旅游强省

 

2022年广东省文化和旅游的新目标和重点部署是什么?我们带您一图读懂。

长图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黎存根 黄宙辉

 
 
 

 

 

END

 

 

 

广东省旅游协会Guangdong Tourism Association(英文缩写为GDTA)以代表和维护全行业的共同利益和会员的合法权益为宗旨,在业务主管单位的指导下,开展行业调研、反映行业诉求、出版发行刊物;组织行业培训、开展展览展销、国内外考察活动;接受与本行业利益有关的决策论证咨询;制定行业标准、举办行业认证和评比表彰等活动。积极发挥政府和会员之间纽带和桥梁作用,为促进我省旅游业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广东省旅游协会秘书处

 

办公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106号维多利大厦1511室

联 系 人:

马   亮,13826033084 ,020-37884189
陈明静,13427577887 ,020-88520103
电子邮箱:
gdta@163.com

 

 

 

2022年2月25日 18:35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