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广东全域低风险!旅游业内人士:能提振市民春节黄金周出游信心

首页标题    会员讯息    会员动态 | 广东全域低风险!旅游业内人士:能提振市民春节黄金周出游信心

 

广东省珠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公告,自今日(1月28日)6时起,市内3个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调整后,广东省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旅游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这将能较大地提振市民在虎年春节黄金周出游的信心。

 

随着春节黄金周的临近,本周以来,春节黄金周期间出发省内游报名持续升温。但由于省内尚有中风险地区,部分有意向出游的市民仍持观望态度。今天,广东省内中风险地区“清零”,市民出游信心恢复加速。上午11点,广之旅教育路门店阮店长的微信就响个不停,前来门店咨询春节出游的市民也陆续增加。“日前,中山、深圳相继‘摘星’,今天,珠海也调为全域低风险地区,这是迎接虎年新春最好的‘礼物’。我们能明显地感觉到市民春节出游的信心正持续恢复。”阮店长说。

 

 

目前咨询和报名春节出行的市民,主要聚焦在除夕、初一、初二出发的排期。正在咨询1月31日(除夕)出发“【温泉 直通车】清远佛冈森波拉度假酒店2天”的市民冯女士表示,今年身边很多朋友同事都留粤过年,各类酒店餐厅的年夜饭预订也非常火爆。政府号召大家春节减少人数多的聚餐聚会,她计划带上父母和丈夫孩子,一起在省内周边找个地方度假休闲、吃年夜饭。“这个直通车2天的线路,包含了往返程交通,一晚温泉酒店住宿,除夕夜在酒店的餐厅用自助餐,我不需要费心点菜;吃过晚餐还能舒舒服服地泡泡温泉,价格也才399元/人,真的是省心又划算!本来父母还担心省内还有中风险区域,现在广东省全域低风险,我们就更放心出行了!”冯女士说。

 

 

为满足省内市民“留粤过年”的需求,省内多个度假景区酒店均推出“除夕年夜饭”安排,广之旅同步推出多款除夕出发的旅游线路,如“【尚·休闲】惠州双月湾2天”,游客入住双月湾檀悦都喜天丽度假酒店天际高级海景房,在酒店自助餐厅享除夕跨年晚宴;“【温泉 直通车】清远佛冈熹乐谷温泉2天”,游客入住主楼或悦泉苑,除夕晚上在酒店餐厅品尝自助餐等。

 

 

此外,2月1、2日(年初一、年初二)出发的省内目的地及相关线路,也是市民近期报名出游关注的焦点,深度、户外、生态、休闲类旅游线路最受市民欢迎,目的地包括潮汕、湛江、广州周边等。

 

 

广之旅副总裁黄静茹表示,壬寅虎年到来前,广东恢复全域低风险,这对春节黄金周旅游市场是个极大的利好。在常疫情时期,市民出游消费习惯被深刻改变,报名决策时间距离出发时间越来越短。今天(1月28日)起至春节黄金周正式开启仅剩3天,预计这3天将迎来春节报名出游高峰;建议有意在春节出行的市民,尽快确定出发日期及目的地,落实报名,以便锁定心仪线路。

 

广东省旅游协会Guangdong Tourism Association(英文缩写为GDTA)以代表和维护全行业的共同利益和会员的合法权益为宗旨,在业务主管单位的指导下,开展行业调研、反映行业诉求、出版发行刊物;组织行业培训、开展展览展销、国内外考察活动;接受与本行业利益有关的决策论证咨询;制定行业标准、举办行业认证和评比表彰等活动。积极发挥政府和会员之间纽带和桥梁作用,为促进我省旅游业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广东省旅游协会秘书处

 

办公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106号维多利大厦1511室

联 系 人:

马   亮,13826033084 ,020-37884189
陈明静,13427577887 ,020-88520103
电子邮箱:
gdta@163.com

 

2022年1月29日 16:50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