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抓紧新时代改革开放时机 加快文化和旅游强省建设

首页标题    综合新闻    广东抓紧新时代改革开放时机 加快文化和旅游强省建设

10月19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一洋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组织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广东视察,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新时代深圳经济特区建设和广东改革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作出重大部署,为广东进一步办好经济特区,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点察看了潮州古城、广济桥,汕头侨批文物馆、小公园开埠区等文物保护单位、历史文化街区,对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保护传承岭南文化、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推动文化和旅游资源开发等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既饱含殷切期望,又寄予更大担当,为广东文化和旅游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汪一洋表示,广东文化和旅游系统要学懂弄通做实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乘势而上、感恩奋进,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融合发展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积极发挥文化和旅游的事业和产业属性,增强软实力和硬实力,奋力将文化和旅游业打造成为全省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支撑、物质文明建设的重要支柱,加快建设文化和旅游强省,为全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接下来,广东将重点做好各项工作。一是抓紧抓实新时代改革开放创新的新要求,加快建设文化和旅游强省。加快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新时代广东文艺高峰工程,推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二是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动岭南文化出新出彩。联合省委宣传部成立历史文化保护和利用的专项工作小组,专题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加大文物非遗的保护和活化力度,抓好一批文创产品和文旅融合产品的转化创新。加强粤剧、广东音乐、岭南美术等岭南特色文化建设。三是深化粤港澳文化和旅游合作,建设人文湾区、休闲湾区,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策划大湾区旅游主题口号及形象。推动将广深港澳珠等城市串珠成链,打造湾区风貌旅游“金项链”,推出一批大湾区精品旅游线路,积极将高科技企业纳入精品线路和参观景点,联合将港珠澳大桥打造成为世界级地标景区景点,举办粤港澳青年文化之旅等交流活动。四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正风肃纪反腐,坚决守好意识形态“南大门”。

2020年10月21日 14:21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