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启用旅游民宿管理建设系统

首页标题    综合新闻    广东启用旅游民宿管理建设系统

10月20日,广东旅游民宿行业管理培训会在深圳举行。会上,广东省旅游民宿管理建设系统正式启用,全省统一旅游民宿品牌标识对外发布。这是广东进一步落实旅游民宿合法经营和规范管理工作,深化旅游住宿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晓峰在会议讲话中指出,广东旅游民宿行业要提升服务质量,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从着力抓好规范建设、坚持文化引领、坚持历史发展保护优先、着力解决瓶颈问题等四方面入手,狠抓规范管理,加快推进旅游民宿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此次开发广东省旅游民宿管理建设系统,旨在应用信息化手段,及时摸清广东省民宿行业家底,加强旅游民宿管理工作。该系统平台的大数据分析,有助于管理部门掌握广东民宿的基本情况和经营情况,有利于切实解决旅游民宿在规范管理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引导广东旅游民宿业健康有序发展。

为确保系统顺利运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从即日起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民宿管理系统试运行工作,并在此次会议期间对该系统的操作进行专题培训。

近年来,广东不断加强对民宿行业发展的规范化管理,继去年推出《广东省民宿管理暂行办法》后,今年7月,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关于统一规范使用“广东旅游民宿”品牌标识的通知》,推出“广东旅游民宿”品牌标识,要求广东各地在开展旅游推介、重要文化和旅游活动中统一使用民宿品牌标识,未办理登记备案的经营单位不得使用该标识。

此外,培训会还设置了专题演讲、品质民宿经验分享、现场交流学习等环节。会后,与会人士走进深圳较场尾民宿集群参观学习交流。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供图)

2020年10月21日 14:20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