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旅游协会的战“疫”日志

首页标题    协会动态    广东省旅游协会的战“疫”日志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从初期的联防联控阻击战,到现阶段的复工复产自救战,省旅游协会一直在行动,已成为广东旅游人最坚强的后盾,最得力的助手,最响亮的发声器。

一、首发倡议,打响战“疫”第一枪

1月30日,协会发布“关于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倡议书”,针对会员单位以及全省各涉旅行业从业者提出以下4点倡议:一是高度重视,坚定信心;二是积极配合,落实防控;三是做好相关服务工作;四是加强自身安全保护。倡议书得到中国旅游协会认可,通过其公众号向全国各省旅游协会进行宣传推广。

二、反映诉求,寻找战“疫”后援物资和战术壁垒

2月6日,协会向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提交了《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之下全省涉旅企业经营情况和相关诉求的报告》,内容包括全省涉旅企业受疫情影响经营情况、生产自救情况和四大诉求。报告得到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领导认可和重视,部分诉求已得到政府部门的回应,企业及时得到了相关政策支持。

2月26日,协会负责人参加了广东省税务局组织召开的广东税务“深入问需问计 助力复工复产”座谈会——文体娱乐、旅游行业专题会议。会上,协会代表旅游行业进言献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简化流程。让企业在申请相关优惠扶持时,优化申请程序,提高审批时效;二是增大力度。加大对文旅企业的扶持政策力度,延长优惠缓冲期限。三是加大宣传。希望能通过各种途径,特别是充分发挥各行业协会商会在企业复工复产中的作用,使相关政策真正惠及更多的企业。

三、深入调研,用数字引导战“疫”战术反击方向

2月11日,协会面向会员单位及省内各涉旅企业发放“广东涉旅企业受疫情影响及复工复产情况问卷调查”,通过企业单位网上在线填写,截至2月14日,协会秘书处已回收90%的有效问卷,十分具有代表性。

四、与时俱进,利用线上资源为战“疫”储备力量

在旅游行业的“空窗期”,为了让各旅游从业人员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工作,为行业复苏储备知识力量,协会联合新旅界商学院特别开设“文旅大咖说”系列线上公益免费直播课程。课程从2月12日开始,一直持续到2月28日,共开设10期不同主题的线上课程。此次公益课程广受关注,反响热烈,仅首日的直播课程已吸引超过1300名学员在线学习,学员们对课程内容十分认可。

  • 科学指引,有序规范战“疫”恢复工作

    2月23日,协会发布“关于全省各涉旅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指引”,指引中提出3大工作要求,共包含11项具体内容。该指引得到中国旅游协会、广东省社会组织总会认可,成为优秀模板,受到多方官方媒体转发推广。

六、凝心聚力,赋能战“疫”最强军师

经过近半年筹备,文旅行业首个专业委员会—“广东省旅游协会投融资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投融资专委会”)于3月2日在广州正式成立,通过线上方式对外发布。专委会应文旅金融发展大趋势而生,由13家单位共同发起,并下设“广东文旅产融智库”。在特殊时期,将针对性推出“纾困资金产品”、“线上资本对接”、“线上公益课程”、“疫后复苏专题报道”等,为我省文旅企业纾困、为地方文旅形象宣传。

七、同力协契,形成全省旅游人战“疫”统一战线

2月9日至今,协会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平台开设专题,分别是:“疫情期间广东各地市政府优惠扶持政策”、“地市快讯”和“会员动态”。全省最新应对疫情信息进行汇编整理并向全社会宣介把具有代表性的会员企业动态实时收集并发布,宣扬社会正能量搭建好企业政府之间的沟通桥梁,共享省市两级资源

八、党员先锋,为坚守在战“疫”前线部队献爱心

3月4日,为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中共广东省旅游协会支部委员会全体党员(共8名)心系前线疫情,积极主动地自愿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相关款项已统一转至广东省社会组织工会联合会专设账户。本次党员自愿捐款献爱心活动,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将组织生活和复工复产工作紧密结合,党员干部起到了“勇担当、争先锋、带好头”的示范作用。

2020年3月10日 14:29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