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省各涉旅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指引

首页标题    通知公告公示    关于全省各涉旅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指引

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统一部署要求,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政策措施》和广东省民政厅《关于发挥行业协会商会在企业复工复产中积极作用的通知》(粤民函〔202094号)文件精神,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省旅游协会将积极引导全省涉旅企业科学有序复工复产,现提供指引如下:

一、守土有责,坚决做到“六个到位”

1.党核心领导到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将组织生活和复工复产工作紧密结合,党员干部要“勇担当、争先锋、带好头”。

2.防控机制到位。建立和完善疫情防控内部机制和应急预案,各涉旅企业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双重主体责任。

3.员工排查到位。建立“一人一档”分类筛查机制,做好“三统计”,分别是“返岗人员统计”、“未返岗人员统计”和“外部来访人员、车辆统计”。

4.设施物资到位。卫生防护用品如:口罩、测温仪、酒精、消毒水等物资必须保障到位。

5.内部管理到位。做好办公场地的通风、消毒和卫生管理,对返岗员工进行每日健康监测监控,如发现体温异常需按规定上报,确保防疫和生产两方面安全;优化线上办公、错峰上下班等弹性工作机制,最大限度保障内部人员身体健康及人生安全。

6.宣传教育到位。复工复产前做好安全生产教育工作,加强健康知识科普教育和公益宣传,缓解员工在疫情防控压力下的过度防备心态,增强员工打赢这场病疫的信心和决心。

     二、加强学习,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

1.研读政策,争取获得更多的政府支持。广东省政府及各地市政府相继公布了利民惠企措施,切实为各类企业减轻负担、加大金融助企纾困力度、着力做好援企稳岗工作、有序促进企业复工复产、优化为企服务营商环境。建议各涉旅企业实时关注并认真学习各级政府部门在疫情期间发布的各项纾困政策,力争将本次疫情对自身企业的经营发展和经济损失降到最低。

2.线上增值,激发企业员工主观能动性。在特殊时期充分利用网络资源,特别是各大培训机构联合业界专家学者开展的不同主题的线上培训,应广泛组织企业员工加强学习,丰富专业知识、拓宽视野、及时了解最新行业动态。

三、合力共赢,广东旅游人同舟共济,静待春暖花开

1.及时填报,实事求是。省级各职能部门、各相关行业协会商会在疫情期间针对不同的调研主题发布了调查问卷,建议各涉旅企业认真如实填报,为政府职能部门决策提供强有力的依据。与此同时,欢迎各涉旅企业关注协会动态,在复工复产期间如遇任何困难可向省旅游协会秘书处及时反馈,协会将静心聆听、实时反馈,为企业争取最大利益与帮助。

2.发挥创新精神,拒绝被动等待。在全省涉旅行业的暂停期,企业应把危机转化为机遇,布局针对性的营销,做好内容生产,自媒体传播及多元化渠道建设。如:深度挖掘企业文化、消费需求等,重新包装符合时代发展步伐的素材,把美好的旅游信息带给公众,在特殊的时期给消费者以极大的遐想,缓解紧张情绪,定能引起消费者的注意,争取在疫情后的回暖期抢占更大的市场。

3.善于利用各行业协会平台。各级旅游行业协会、各专业旅游协会都是全省各涉旅企业的温暖大家庭,欢迎各涉旅企业主动提供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期间的先进典型案例,共同凝聚广东旅游人的强大力量。

2020年2月23日 09:09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