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旅游协会关于积极应对新型肺炎疫情的倡议书

首页标题    通知公告公示    广东省旅游协会关于积极应对新型肺炎疫情的倡议书

各会员单位、各涉旅行业从业者: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1月23日,我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联防联控工作,我们呼吁广东省旅游协会及其各分会的全体会员单位和各涉旅行业从业者一起行动起来,同舟共济,科学防治,共同努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战。在此,向大家发出以下倡议:
      一、高度重视,坚定信心。要充分认识到此次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紧迫性,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首位,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坚定能成功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二、积极配合,落实防控。要认真贯彻广东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和《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迅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文化旅游经营单位暂停营业,全省旅行社暂停经营国内和出境团队旅游活动,在线平台暂停销售“机票+酒店”旅游产品,星级酒店、A级景区暂停举办一切集聚性活动。
      三、做好相关服务工作。各会员单位(尤其是旅行社、酒店、景区等涉旅企业)及其从业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要讲大局、顾全局,积极做好游客的退订工作;加强疫情防控宣传,要求客人佩戴好口罩;对客人进行体温检测,一旦发现发热人员,立即联系相关医院进行体检,做好消毒防控等工作。
      四、加强自身安全保护。要加强自身的安全保护,培训员工正确佩戴口罩,教育员工非工作原因不外出走动,不组织、参与群体性聚会、聚餐活动;做好单位内部卫生管理和消毒工作,发现疫情,立即报告相关部门,坚决遏制疫情蔓延。
      疫情防控是当前全社会的重大紧迫任务,让我们携手共进,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这场防控战役做出个人最大的努力!

广东省旅游协会
2020年1月30日

2020年1月30日 17:56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