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役的重要通知

首页标题    通知公告公示    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役的重要通知

各景区(点)、酒店、旅行社及其他涉旅企业:

近期,包括广东在内的多个省市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且有进一步扩大之势。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广东省委省政府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针对此次疫情发布旅游出行安全提示。为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工作部署,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请各景点(区)、酒店、旅行社及其他涉旅企业高度重视,认真地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主动应对。各景点(区)、酒店、旅行社及其他涉旅企业要切实为防疫控疫承担起社会责任,启动特殊保障措施,认真做好退订房、退订团队和退订门票或改签等工作。凡是游客以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为理由提出酒店退订房、旅行社退订团队和景区退订门票的,各景点(区)、各酒店、各旅行社等应当给予无条件不收费退订,不允许不给其退订。

二是做好防护。各景点(区)、酒店及其他涉旅企业要制定发布行之有效的防护措施,进一步加强公共区域及客房的消毒力度,保持室内通风,向一线工作人员、游客发放口罩,在相应场所配备洗手液、消毒液等,确保公共卫生安全。建议游客不要食用野味等,及时注意防寒保暖、保证充足休息和睡眠,有效预防病毒感染。

三是高度关注。各景点(区)、酒店、旅行社及其他涉旅企业在发现疑似感染人员要及时隔离,上报属地文化旅游行政部门和卫计部门,做好配合治疗和后续处置工作。要谨慎组团前往或接待疫区游客,及时关注春节天气和全国疫情信息及后续发展,制定完善相应预案,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稳定有序。

广东省旅游协会
2020年1月23日

2020年1月23日 08:28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