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旅游协会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倡议书

首页标题    通知公告公示    广东省旅游协会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倡议书

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广东省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及有关要求,配合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垃圾分类”公益宣传工作,我协会向全省各旅游企业提出以下倡议:

一、旅游企业要熟悉掌握垃圾分类知识,发挥行业优势,在全市景区、酒店及旅行社等单位,采取多种形式,主动开展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宣传,全面营造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助推垃圾分类成为文明旅游新时尚。

二、旅游景区、星级饭店要按规定配齐各类垃圾收容器,设置垃圾分类投放引导标识,组织开展志愿者服务,引导帮助游客进行垃圾分类。各旅行社和导游人员,要全程引导游客遵守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的规定,及时对游客不按规定分类投放垃圾的行为进行劝导。

三、星级饭店减少一次性用品,不在客房内摆放“六小件”一次性用品(牙刷、梳子、剃须刀、鞋擦、浴擦、指甲锉);旅游景区餐厅不主动提供一次性餐具,旅游景区、旅行社新增可循环使用的旅行套装用品销售服务,引导消费者养成绿色生活和消费习惯。从源头上逐步减少一次性用品,推进垃圾减量。

2020年1月21日 17:58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