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广东省质量交流活动暨首届广东省优质服务大赛圆满结束

首页标题    协会动态    2019年广东省质量交流活动暨首届广东省优质服务大赛圆满结束

为加快服务业质量水平的整体提升步伐,推动服务业发展提升品质、提高效益,增强辐射、迈向高端,激励服务创新,推动跨界融合,创建广东省服务质量交流平台,打造“广东服务”品牌。2019年12月27日上午,由广东省旅游协会、广东省质量协会主办、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立白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首届广东省优质服务大赛在立白中心隆重开赛。省旅游协会蔡涛秘书长出席活动并担任首届广东省优质服务大赛的评委。

 

1

 

首届优质服务大赛的活动主题是:开放共享、优质高效。此次大赛也是中国质量协会正在大力推广的一项全国性赛事,在国家平台今年已是第三届,我们将从这次省赛的作品中推荐优秀项目参加明年的国赛。大赛分为资格审查、服务验证和现场竞赛三部分。大赛收到申报参赛作品共42项,经过初审环节,最终来自全省的20个作品进入现场竞赛环节进行现场PK,包括广州白云机场、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欧神诺陶瓷等优秀企业。现场比赛气氛热烈,专业评委现场打分和总结,企业高层管理者亲临现场加油助阵。台上参赛选手们声情并茂、慷慨激昂的演讲,微视频、PPT、情景剧等多媒体辅助手段的展现,将一个个动人故事传递到每位现场观众和评委的心中,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开放共享、优质高效”的主题。

 

2

 

经过现场激烈角逐,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的《基于健康分娩理念的助产质量新模式构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客服中心的《轮椅旅客“门”到“门”,白云客服“心”贴“心”》获得首届优质服务大赛发表奖一等奖;中山火炬开发区医院的《守初心、担使命,运用多维管理工具持续改进,实现服务质量全面提升》、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汕头分公司的《家宽满意度"3K"管理体系服务提升实践》、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安检护卫部的《星级检查室,尊享新体验》、广东机场白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基于智慧感知的机场个性化服务》获得首届优质服务大赛发表奖二等奖;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运行控制中心、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飞行区管理部、肇庆市第一人民医院、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地勤公司、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商旅公司的作品获得首届优质服务大赛发表奖三等奖。后期,通过服务验证得出最终结果,择优推荐参加2020年在北京举行的全国优质服务大赛,与全国的优秀企业同台竞技。

 

3

 

下午,2019年广东省市场质量信用建设交流大会在立白中心现场顺利举行。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国全面质量管理推进40周年。广东省旅游协会、广东省质量协会在新时期、新思想、新目标、新任务的引领下,根据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方案》以及《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工业质量品牌建设工作的通知》(工信厅科函〔2019〕53号)等要求,围绕质量标杆、市场质量信用评价、卓越绩效模式、质量管理小组、品牌建设等工作开展了质量提升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的召开是对全年质量工作进行总结,同时进行标杆经验分享和现场观摩。广东省质量协会赵丽冰会长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总结。广东省旅游协会部分会员单位代表、广东省时尚学生服装研究院院长、广州立白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广东省质量协会秘书长吴少敏、广东卓越质量品牌研究院秘书长崔晓东、广州立白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质量总监周小龙等出席了会议。同时,还有来自全省各地、各个行业的企业代表达200多人参加了本次质量交流活动。

 

4

 

这一年来,面对严峻的市场经济环境下,广东省旅游协会仍然顽强坚守质量这个主战场,积极创新开拓,持续提升服务能力,开创协会工作新局面。同时,为推动企业树立“质量诚信,用户满意”的经营理念,引导企业主动发布综合信用承诺或产品服务质量等专项承诺,进行了用户满意诚信经营承诺倡议仪式,与会代表一起承诺并宣誓。之后,还对2019年广东省质量标杆、实施卓越绩效模式先进企业、优秀质量管理工作者、市场质量信用等级等集体及个人进行充分的肯定和授牌,以树立我省标杆企业的先进典范,深入有效推进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在各类组织中的应用。

5

 

会议结束后,与会代表前往立白集团企业文化展厅、广州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展览馆参观交流,让代表们充分感受到立白的企业文化、精益求精的精神。

2020年1月2日 09:48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