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副会长单位广东青旅掀起红色旅游新热潮!

首页标题    会员讯息    会员动态 | 副会长单位广东青旅掀起红色旅游新热潮!

 

WELCOME TO CYTS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红色旅游热潮不断升温!随着年轻人的爱国热忱不断高涨,广东青旅研发契合年轻人需求的“沉浸式体验”的红色旅游产品,走进青年人的心里,创新打造以情境体验、现场教学等为亮点的红色研学旅游内容。

10月10日-10月14日,由广东青旅研学旅行中心承办的高校大学生红色研学团将开展为期四天的红色研学活动。500余人走进广州、潮汕、梅州、韶关、江门等地,将写生采风实践教育融入党史学习教育,把红色基因融入青春血脉,让红色资源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课堂”。传承发扬红色精神、让红色文化在年青一代人群心中落地生根。

韩文公祠
开平博物馆
石湾南风古灶
余荫山房

红色研学团来到位于广州黄埔长洲岛的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了解黄埔军校的发展历史,体会黄埔军校的历史地位及意义。虽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但没有影响到学生们的热情。

在百师园研学基地,学生们了解潮州民间雕刻技艺及运用,并体验学习制作陶艺作品,从潮州陶瓷产业的发展和陶瓷传统工艺了解“中国瓷都”的完整体系和深厚文化底蕴。

在叶剑英纪念园聆听革命故事,寻访红色踪迹,红色研学团通过图片、铜像、革命场景再现等丰富形式,从革命先烈的奋斗故事中了解叶帅生平事迹,学习叶帅精神,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

梅关古道是一条用碎石砌成的千年古道,是全国保存得最完整的古驿道。它是古战场,也是革命战争年代红军多次战斗过的地方。红色研学团徒步梅关古道,了解梅关古道对岭南经济文化发展史的影响和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

在开平碉楼自力村,中国传统乡村建筑文化与西方建筑文化巧妙地融合,形成独具岭南乡村气息的洋式城堡村落。学生们在众多的碉楼、居庐和烟景田园中感受中西方文化的融合美。

    

红色旅游走入大众视野,尤其是当代年轻群体,参与红色旅游的比例逐渐提升,成为红色旅游的生力军,旅行社需要更好地了解年轻人对红色旅游的需求趋势。传承红色文化、提升研学效率,让学生们掌握红色历史的同时也要凸显红色旅游的体验性、参与性与互动性。广东青旅将继续研发优质的红色研学游线路,用青少年们喜闻乐见的方式与红色文化资源融合,丰富形式,创新主题,从深度讲解到沉浸式体验,让他们在诗和远方中接受红色洗礼!

 

 

 

广东省旅游协会Guangdong Tourism Association(英文缩写为GDTA)以代表和维护全行业的共同利益和会员的合法权益为宗旨,在业务主管单位的指导下,开展行业调研、反映行业诉求、出版发行刊物;组织行业培训、开展展览展销、国内外考察活动;接受与本行业利益有关的决策论证咨询;制定行业标准、举办行业认证和评比表彰等活动。积极发挥政府和会员之间纽带和桥梁作用,为促进我省旅游业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广东省旅游协会秘书处

 

办公地址:

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106号维多利大厦1511室
联 系 人:

马先生,13826033084 ,020-37884189
陈小姐,13427577887 ,020-88520103
电子邮箱:

gdta@163.com

 

2021年10月14日 15:04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