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铁青举办2020年南方铁路旅游联盟暨旅游产品发布会

首页标题    会员讯息    广东铁青举办2020年南方铁路旅游联盟暨旅游产品发布会

2019年12月26日上午,广东铁青公司在珠江宾馆隆重举行2020年南方铁路旅游联盟暨旅游产品发布会,南方铁路旅游联盟100多家单位参加了会议。

 

2

 

会上,广东省旅游协会秘书长蔡涛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联盟各成员单位秉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精诚合作,互利共赢”原则,深耕铁路旅游市场给予以了高度评价,希望联盟各成员单位进一步加强路地合作、联合开发、联网经营,共同唱响“铁路+旅游”品牌,全力促进泛珠三角各地经济发展和铁路旅游业发展。

 

1

 

广东铁青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文卫和以南方铁路旅游联盟主席的名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

南方铁路旅游联盟成立3年多来,坚持“联心、联手、联动”的合作发展理念,通过联合采购、共同策划产品,形成并扩大联盟内部的业务流、现金流与信息流,不断引进有竞争力的加盟伙伴,建立起具有南方铁路旅游联盟特色的旅游业经营网络,依靠外延的扩张形成增量资源,强化了联盟核心竞争力。3年来,联盟坚持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精准扶贫战略的重要抓手、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载体来抓,推动文旅产业向更深层次、更高质量、更优供给方向发展,正日益成为深具活力、影响力的组织,不仅享誉业界,而且为泛珠三角地区的文化旅游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3

 

近年来,南方铁路旅游联盟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抓住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机遇,充分发挥铁路与地方的独特资源优势,找准发力点,乘势而上,主动作为,切实做好“铁路+旅游”文章,吸引了众多旅游爱好者参与专列旅游,旅游专列开行趟数屡创新高,其中,2019年开行各类旅游专列达222趟,开行趟数和开行效益稳居全路第一。不仅让游客真正体验到旅游专列优势和“快旅慢游”的新理念,更满足了游客“一线多景、车随客行、行程多选、轻松休闲”的出行需求和在旅途中品味旅游的内涵与文化。

 

会上,广东铁青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文卫和还指出:当前,“铁路+旅游”已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正处于大众旅游时代,以超乎寻常的速度,迎来了新一轮黄金发展期。在这一时代背景下,联盟将按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完善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体制机制”要求,进一步发挥铁路与地方资源优势,坚持走合作共享与融合发展之路,加速推动形成“文旅+区块链”的新机制新格局,努力提升“铁路+旅游”总体水平和品质发展活力。只要我们坚持“盟动”理念,增强彼此依存、共生共荣、互联互通意识,深化旅游项目交流合作,相信通过这次年会暨旅游产品发布会,我们的“铁路+旅游”事业,必将迎来更大的拓展空间和更广阔的发展前景;必将进一步开拓新市场、挖掘新客源、把握新机遇,促进联盟走向利益共同体,共创联盟事业的美好未来;必将为服务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及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海南自贸区建设等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部署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期间,广东铁青公司现场推介了2020年各条旅游新线路的专列产品、高铁工业研学产品、市郊列车工业研学游产品、西伯利亚大铁路线路产品、铁路客运及商旅相关延伸服务等产品,吸引了联盟单位的强烈合作愿望。

2019年12月26日 12:30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