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旅游协会关于抵制非法社会组织的倡议书

首页标题    通知公告公示    广东省旅游协会关于抵制非法社会组织的倡议书

广东省旅游协会各分会、全省各地级市旅游协会(商会)、各会员单位:

根据广东省民政厅《 关于抵制非法社会组织的通知》精神,坚决抵制非法社会组织,净化社会组织发展环境,在此向各协会、各会员单位发出以下倡议:

一、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自觉抵制非法社会组织的重要意义。各协会、各会员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认识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抵制非法社会组织,为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尽职尽责,为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平安社会环境作贡献。

二、开展学习宣传,掀起抵制非法社会组织热潮。各协会、各会员单位要加强对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政策文件的学习,注重在会员单位、服务对象中发动宣传,以点带面,通过网站、公众号、自媒体、短视频等方式,呼吁抵制非法社会组织,为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和舆论导向。

三、开展自查自纠,落实抵制非法社会组织举措。各协会秘书长及以上负责人、各会员单位要带头开展自查自纠,检视自身是否存在参与非法社会组织活动情况,要严格遵循《通知》要求,不与非法社会组织勾连开展活动或为非法社会组织进行虚假宣传等提供便利;不参与成立或加入非法社会组织;不接收非法社会组织作为分支或下属机构,切实加强对自身分支机构、代表机构的监督管理;应当将分支机构、代表机构的财务、账户纳入统一管理,不为非法社会组织提供账户使用等便利。

四、注重党建引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发挥各协会在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中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协会党组织带头在党员中开展全面自查,提高党员的抵制意识、甄别意识和警惕性,要求党员作出“拒绝非法社会组织”的承诺,拒绝为非法社会组织“代言”或“站台”。

 

广东省旅游协会

2021年4月7日

2021年4月8日 11:07
浏览量:0
收藏